中航光电:业绩增幅收缩 维持全年预期

2009年10月22日 14:36国泰君安研究所 】 【打印共有评论0

09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8.97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营业利润9673万元,同比下降6.78%;实现净利润8519万元,同比增长12.38%,对应的EPS为0.32元。

3季度实现营收2.99亿元,同比增长11.08%。当季综合毛利率为30.87%,环比平稳,但由于毛利率低的光器件出货大幅增加使得毛利率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当季期间费用率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增加2.8个百分点。

由于下半年军品采购量高于上半年,军品订单开始回升,军品收入增速逐渐抬高,增长势头好于民品。

沈阳兴华经营开始好转,由于部分大单在年底确认,预计下半年经营情况将好于上半年。兴华开始启动新厂搬迁,计划年内完成整体搬迁。

在3G投资的带动下,光器件业务保持增长。3季度光器件出货量基本与2季度持平,预计下半年出货规模不少于上半年,但由于去年4季度光器件已开始上量,因此今年下半年出货增速可能出现回落。

公司目前出口占比很低,但已将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作为目标市场,持续推进出口业务的发展。公司将针对大客户以及俄罗斯、东盟和非洲市场进行重点开发,未来出口业务将成为国内业务的有益补充。

铁路基建的大规模开展、大飞机项目的推进以及支线飞机的逐渐量产为国产连接器在高端市场的应用提供了机遇,由于动车和国产飞机的连接器全面国产化需要过程,因此市场放量仍有待时间。

光电技术产业基地项目目前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项目计划于09年12月开工,项目建成将提升公司的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深圳光电传输产业基地生产状况良好,全年预计可贡献6000-8000万收入。

我们预期公司2009-2011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2.97亿元、15.53亿元、18.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7亿元、1.63亿元、1.9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1元、0.61元、0.71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相关专题:

A股重组说不完的故事:中航工业集团资产将上市

公司公告:

[2009-11-05]中航光电:关于控股股东转让所持本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2009-10-28]中航光电:关于股权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09-10-21]中航光电: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