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互换股份 中航工业现10亿浮盈

2009年11月07日 02:1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李智

中航光电(002179,收盘价17.18元)今日公布了与东安动力(600178,前收盘价14.27元)的股份收购报告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的协议价格以及目前两公司股价计算,出让公司股份的中航工业将获得高达10亿元的浮动盈利。

根据中航科工与中航工业签订的股权互换协议,中航科工以持有的东安动力54.51%的股权,共计约2.52亿股作为对价,收购中航工业持有的中航光电43.34%的股权,共计1.16亿股。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股权互换的价格标准为东安动力和中航光电于股权置换的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的90%。按照这一标准计算,中航科工持有东安动力54.51%的股权价值23.68亿元,中航工业持有的中航光电43.34%的股权价值17.74亿元,其中的交易差额5.94亿元将由中航工业在国有股权置换协议生效后2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给中航科工。

不过,由于近日东安动力与中航光电股价波动较大,按照两股目前的股价来计算,中航科工持有东安动力2.52亿股市值约为35.96亿元,而中航工业持有的中航光电1.16亿股的市值为19.92亿元,两部分股权市值差额达到了16.04亿元,与协议约定的5.94亿元的交易差额相差近了10亿元。换句话说,中航工业以25.86亿元的代价

(即19.92亿元市值的中航光电股份加上5.94亿元的补偿款)就获得了中航科工手中价值35.96亿元市值的东安动力股份,浮盈达到了将近1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这次中航科工与中航工业换股实际是为东安动力重组铺路之举,因为东安动力控股股东中航科工是香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后,重组障碍将大大减少。在10月28日双方互换控股权的公告披露后不久,东安动力于11月3日发布公告称,中航工业正在就汽车业务与投资方谈判并开始停牌。

相关专题:

A股重组说不完的故事:中航工业集团资产将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