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H股上市首日破发 传李兆基浮亏超200万港元

2009年09月25日 00:0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兆基浮亏超200万港元;A股上市四日跌幅超18%

新快报中国中冶(601618)(简称中冶)延续“不争气”表现,昨日继续走弱,收出第四根阴线,股价下挫至6.01元,跌5.06%。该股上市四天累计跌幅已超18%。

而中冶H股昨日在香港挂牌上市,股价承接暗盘价大幅低开,全日低位运行,收盘报5.61港元,比发行价6.35港元跌11.65%。

新股帮贱卖H股

中冶H股昨日跌破发行价,香港一众富商损失惨重,有传闻称,李兆基也认购了中冶H股,上市首日账面浮亏200万-300万港元。记者查询中冶H股宣布的公开发售结果发现,该股认购时行情火爆。公开发售获得约32.1万份有效申请,共认购约294.93亿股,相当于超额认购204.45倍。申购者的中签率仅为8%,即认购15000股方可稳取一手。

当市场在猜测究竟是什么让其跌破发行价时,香港那边却传出港股的新股帮在贱卖中冶,据香港媒体报道,这一消息是由香港一些富商传出的。“该传闻会让投资者看淡该股前景,毕竟有很多香港富商和外资机构持有中冶H股。”资深港股人士王小虎分析认为,中冶H股暴跌的另外一个因素是港股大市疲弱、美股超买所致。

游资持续买入A股

A股方面,继周一上市首日仅上涨28.04%后,中国中冶次日暴跌8.5%,居沪市跌幅第一位。之后依旧走软,连跌3天,但数据显示游资还在买入。据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国中冶A股引来了众多游资大佬的强烈关注。其中名声赫赫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在该股上市首日就买入了5.12亿元,截至昨日,这一游资敢死队介入中国中冶共7755.61万元,而该股的第二大敢死队中国国际金融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净买入7513.95万元。业内人士预计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介入成本价为6.92元,以昨日收盘价6.01元计算,该营业部每股损失将近1元,全线被套。对于游资的“毅力”,王小虎认为,他们还在博弈A股反弹,对国庆行情抱有幻想,但其估计“游资后市或有损失,因为私募和券商的钱都去创业板了”。

计入指数后或影响正面

资深市场人士韦永辉认为,中冶H股的发行价将会对A股的价格构成支撑,因此短线不会破发,由于一路无反抗地下跌,后市将有望出现反弹。下周一计入指数后将有望为大盘带来正面的影响。 (庞倩影 陈永洲)

相关专题:

中国中冶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庞倩影 陈永洲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