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钱车轮战 工商银行推出450亿元再融资计划

2010年07月29日 07:33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银行业融资陡然加速,接连考验资本市场承受力。继农行成功上市、光大银行IPO启程之后,工行又推出45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计划,其中A股占3/4。

工行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的董事会全票通过了再融资方案,该方案只等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这份定向增发预案,工行将向全体A、H股股东定向配售新股,增发比例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0.6股,且A、H股的配售比例相同。

根据工行此次配股预案,此次配股的定价原则为:在不低于工商银行配股前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价格的前提下,最终采用市场折扣法确定。至昨日收盘,工行A股收报4.36元,涨幅1.87%;工行H股收报5.88港元,涨幅0.17%。

工行表示,此次再融资的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450亿元,募集资金用途全部用于补充工商银行的资本金。根据工行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目前工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98%,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58%,两项数据均处于安全水平。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根据A、H股各自的股本规模来看,此次450亿元的巨额融资中,A股恐将占据3/4的比例,即约337.5亿元。若按照上述配股方案进行再融资,以工行最新的总股本3340.19亿股(包括A股和H股)为基数测算,则可配股份数量共计不超过200.41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150.58亿股,H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49.83亿股。

分析人士认为,工行此次推出的再融资计划,从A股融资超过300亿元,这意味着这份再融资方案相当于一只巨型的IPO,刚刚通过证监会IPO审核的光大银行融资总额也不过才200亿元左右,因此,工行的此次再融资方案对股指的影响不容忽视。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中行揭幕银行再融资大潮

公司公告:

[2010-07-29]工商银行:董事会决议公告

[2010-07-23]工商银行:关于董事、副行长辞任的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7-29]工商银行拟A+H配股融资额不超过450亿

[2010-07-29]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基金参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人电子银行基金申购费率优惠活动的公告

[2010-07-29]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2010-07-28]工商银行A+H配股 拟募资不超过450亿元

[2010-07-28]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参与中国工商银行个人电子银行基金申购费率优惠活动的公告

[2010-07-23]中国工商银行:向国际一流内控体系迈进

[2010-07-23]工商银行(601398-CN)现涨0.7%,副行长张福荣辞职

[2010-07-23]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福荣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况玉清   编辑: hezl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