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抢筹 智能电网板块藏龙卧虎

2010年04月02日 07:34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益于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升温,智能电网板块昨日走势强劲,以整体3.01%的涨幅居于两市板块涨幅榜前列。其中,东方电子在早盘出现90度角急拉涨停,全天换手率高达18.64%,资金净流入6.59亿元。

从基本面看,国家电网的第二批试点项目已在近期启动,这标志中国智能电网将步入规划建设阶段。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益锋表示,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将是中国电网未来10年发展的主要方向,相关工程建设的加快将很快给高端输变电设备企业带来订单,随着智能电网规划出台及相应试点工作的开展,相关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长城证券也指出,未来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拥有核心技术的电气节能领域、智能电网相关配套业务领域等,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荣信股份合康变频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科陆电子等。另外,可关注业绩确定、赢利快速的核电企业,如东方电气中核科技。 早报实习记者王力凝

相关专题:

智能电网规划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力凝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