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氏国际集团CFO王文兵:未来不排除海外并购可能

2009年09月11日 16:2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傅氏国际集团CFO王文兵今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未来两三年内如有适合的目标和项目,不排除进行海外并购的可能。

王文兵表示,在金融危机并未完全褪去之时,如果能够把经济刺激起来,并能有效持续下去,发掘更好、更绿色、更环保的增长方式,将使得我们的GDP增长得更高。

附凤凰网财经对话王文兵实录:

凤凰网:这次作为傅氏集团的代表来参加达沃斯年会,您有什么样的期待?有什么想法,希望与全球经济和企业界的领袖们分享?

王文兵(傅氏国际集团CFO):我觉得达沃斯这个论坛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一个企业,能够加入进来,因为我们是最近几个月刚刚加入的。可以说是全球新领军最新的这样一个加入,对我们来讲具备了很现实的意义,就是我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有很好的一个跟全球最成功的企业,有一个学习的机会。跟全球最好的同行,跟全球各界的精英领袖,有一个共同的“脑力激荡”,共同探讨的这样一个机会,是非常难得的。特别这次又是在我们的家门口,在大连举行,对我们来讲,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主要是本着一个学习、交流的态度,跟全球各地的精英们,在这交流。

凤凰网:这次论坛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因为这已是金融危机一周年了,大家都在讨论这个话题。傅氏在这场危机中受了多大的影响?公司是从哪方面来重振增长的?

王文兵:这一次话题是重振增长,在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这个过程之中,我们不可能不受到影响。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主要是受益于国家刺激的计划,特别是像3G,还有一些基础设施建设,使我们在这一轮的经济危机之中,受的影响相对来讲不是那么大。但是这次讨论的主题重振增长,确实也是能够给我们一个参与的机会,能够跟全世界各地的一些精英有一个交流的机会,然后能够来探讨。

在这样一个大氛围之下,把增长重新能够刺激起来,特别在往后,一旦把增长刺激起来,长期能够有一个增长的持续性,并且怎样一个更好的模式,发展的更好、更绿色、更环保,使得GDP的增长更高。这些确实使我们在整个国家的大氛围之下,企业确实也开始思考这些问题,那么这个相对来讲,特别是上市企业,像傅氏这样的上市企业,跟来参加会的代表们在探讨的过程中,确实获得了很多启发,使得我们感觉大家都面临同样的问题。

而面对未来,发展是共同的,力求是共同的,再往后发展的模式,怎么使它能够对全社会都更有益,从企业本身,作为一个美国的上市公司,一直比较关注于,对于我们的股东,对于我们的投资人,他们期待这个企业的业绩增长。但是我们不单单是专注于企业本身的一些增长,而且更注重全社会的贡献,为全社会经济增长的质量,尽一些微薄的力量,这也是我们这一次思考很多的问题。

凤凰网:傅氏是一家美国上市公司,这在东北企业里都是为数不多的,是不是意味着公司在很早就开始有国际化经营的战略考虑?

王文兵:主要是因为傅氏很早以前,或者说四五年以前,上市之前,纯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民营企业,那么恰恰它所面临的问题,它所经历的恰恰是很多民营企业所共同经历的,所面对的困难也是一样的。同样的一个课题,企业增长到一定阶段以后,你要进一步有一个畅通的融资渠道,使得企业的增长有稳健的支撑。那时候就想到了,说老实话,民营企业不像国营企业那样,融资渠道那么畅通,所以考虑到去美国、去海外去上市、投资。

事实证明确实这方面做得很成功,而且确实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机会、更多的活力,特别是包括后来上完市以后,不但融了很多资金,作为企业发展动力,我们收购了全球最大的一个竞争对手叫科普威,美国公司。那么我们通过收购它,获得了更大的产能,一个全球更好的品牌,全球的分销渠道,这些都是通过,我觉得跟上市是分不开的,有很大的益处。

所以说再往后走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会很积极的,在全球范围之内,不但通过自身产品以及市场的方面,进一步的提高效率,进一步把自己公司做得更好,而且更积极的在全球范围之内寻找兼并收购的机会,包括上下游的打通,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利用率,最终使得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这样一个愿景和目标。

凤凰网:现在有一些权威的报告,说中国的民营企业税负过重,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高层,您对国家政策方面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王文兵:我整体感觉还可以,因为我们企业后来通过上市以后,是一个外商投资企业,而且大连本身,我们地处的位置是在开发区,所以有很大的一个政策优惠,在大连政府当地也给很大的支持,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也是得到了很大的益处。

凤凰网:未来两三年内,您有没有更大的并购计划呢?

王文兵:未来的两三年内主要是看机会,主要看是不是有适合的并购对象,我们也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