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瑞春:期待中国品牌的自律互律与他律

2010年03月12日 21: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11日,中国品牌第一人李光斗先生和中国广告主协会执行会长段瑞春先生作客凤凰网财经频道,从“山寨洋品牌现象”谈起,就中国自主品牌建设问题展开了讨论。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从模仿到自主研发,这似乎是两位今天提到共同的一个发展之路,我们之前也了解到中国有个企业格兰仕,它之前也是从最初1978年7个人的小手工作坊。

李光斗:格兰仕以前是做羽绒服的最早,所以它也是转了几次,后来转到做微波炉。

凤凰网:所以现在在我们国内,尤其在东南沿海很多城市,我们所说的这些山寨的品牌,曾经一度被西方感觉到恐慌,西方世界对这个感觉到恐慌,但是他们另外一种观点又出来,不屑于恐慌,认为这个不是真正的生产能力。我们今天通过两位嘉宾的谈话,已经意识到了,自主创新和诚信的重要性。在节目的最后,我想请两位用一句话总结一下自己的观点,先从您开始?

段瑞春:自律、互律、他律相结合,用诚信和创新赢得消费者的认同,获得消费者的忠诚,这是品牌的最高境界。

凤凰网:好,品牌的最高境界,您呢?

李光斗:有句话叫“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我觉得随着我们改革开放进一步的深化,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和国外的企业,都应该在中国这种完善的市场经济环境下,把自己变成橘子,千万不能变成枳,这是对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同样的忠告。

凤凰网:好,谢谢两位,我们今天节目就到这里。

相关专题:

315策划:揭穿我们身边的“假洋鬼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