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大连办绿色达沃斯论坛

2009年09月07日 13:3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6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夏德仁:大连办绿色达沃斯论坛”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9月10号至12号,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会在大连召开,今年论坛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在论坛召开前夕,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大连将启用环保新能源公务车等措施,将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成一个绿色的年会。在展示城市绿色发展的同时,向全社会提倡绿色环保理念。

解说:9月10号至12号,世界经济论坛第三界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召开。今年论坛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其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大连市市委书记夏德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连将启用混合动力、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作为达沃斯论坛的公务用车,并在市民中提倡绿色环保理念,展示城市绿色发展成就。

夏德仁(大连市市委书记):我们提倡绿色达沃斯,也希望能够在这样一个论坛上来展示我们中国节能环保的一个良好形象,特别是大连最近几年在绿色产业发展方面,我们还是做了一些探索,将在会议上能够得到展示。

解说:夏德仁还表示,大连市也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发展IT、现代服务业、旅游、等新兴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夏德仁:近期我们的挑战是国际金融危机,从长远来看是一个气候危机,环保方面的危机,所以这一轮经济结构调整,我们紧密围绕着节能环保产业,其实简称就是“绿色产业”。大力发展刚才我所说的,像核能,核电装备,风电、风电发电机组,还有半导体发光,新能源汽车,软件服务外包等一系列产业,通过这样新的一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我相信一方面能够保持现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保增长的目标。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在保增长的同时,优化了结构,催生了一批新的产业发展,当危机过后,我们会在国际竞争中或者在地区和城市间的竞争中取得更加优势的地位。

解说:据介绍,本届达沃斯论坛参会嘉宾将达1500余人。包括拉脱维亚总统,马其顿总理在内的外国国家领导人,各国部长级官员等政要,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届时也将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做演讲。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