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地产驱动经济复苏 资产泡沫难免

2009年11月30日 02: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30日《新财富报告》节目播出“金岩石:地产驱动经济复苏 资产泡沫难免”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期,统计局网站出现担忧资产泡沫的文章,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国家是否会出台打压资产泡沫的政策?来听听金岩石的看法。

金岩石:房地产投资在明年会接棒政府投资,继续驱动中国经济的增长,当然你追求经济增长,就必须付出一个代价,什么代价呢?就是发出来的货币,至少至少有20%、30%要进入股市、楼市,也就意味着我们担心的资产泡沫难以避免。这时候两害相全取其轻,或者我们切断现金流,不要资产泡沫。带来的结果是什么?经济下滑,就业下降。或者我们要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同时伴随着资产泡沫的增长。这就是两害相全取其轻,我们不可能说,又要增长,又要就业,还不要资产泡沫,这都是善良人的愿望。

相关专题:

新财富报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