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购得TVB26%股权

2008年05月27日 14:49金融界网站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外电报道,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County Garden)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击败了包括百仕通(Blackstone)和凯雷(Carlyle)在内的外国私人股本集团,将以至少100亿港元(合1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elevision Broadcasts,简称TVB)26%的股权。

  杨国强家族是中国最富有的家族之一。他已同意收购邵氏兄弟(Shaw Brothers)所持有的TVB股份。香港上市公司TVB是世界主要华语电视台之一,百岁高龄的邵逸夫爵士(Sir Run Run Shaw)是TVB的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控制着邵氏兄弟四分之三的股份。

  杨国强是唯一符合邵逸夫爵士所设标准的买家。据知情人士透露,邵逸夫要求交易额不得少于100亿港元,并以现金交易。

  杨国强对TVB感兴趣,是因为TVB至今仍是香港地区最大的广播电视公司,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广东话内容资料库。

  TVB还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受欢迎的广播电视公司之一,也是少数几个拥有中国内地落地资格的境外电视台之一。分析师表示,TVB是具备盈利能力、能够创造现金的优质资产。

  有关TVB最大股东邵氏兄弟计划出售TVB股权的消息是两周前传出的。这项交易引起多位中国和外国买家的兴趣,其中包括百仕通、凯雷和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现居香港的杨国强曾是广东省的一名贫苦农民。

  上世纪90年代初,杨国强设法廉价买入大面积土地,并在199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起飞时建造了大量住宅。

  随后,杨国强将其在碧桂园的股份转至其26岁的女儿杨惠妍名下。

  碧桂园去年4月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筹集资金16.7亿美元,杨惠妍因此以175亿美元资产成为中国首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suny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