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新立:北京三大问题走到极限 外国人要逃离北京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凤凰财经在天津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一天举办的京津冀一体化峰会正式开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会上表示,北京市现在交通问题、污染问题、房价上涨的问题已经走到极限了,北京下一步要发展,要创造宜居的环境,要成为政治经济、国际交流中心,现在外国人要逃离北京,不愿意在北京当外交官了,北京市怎么办?

郑新立表示,京津冀一体化是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的目标,我们现在还有六年的时间,如果到2020年北京周围像来源、承德、张家口的县还是那么穷,就在北京眼皮底下,我们能说全面小康实现了吗?

北京市现在交通问题、污染问题、房价上涨的问题已经走到极限了,北京下一步要发展,要创造宜居的环境,要成为政治经济、国际交流中心,现在外国人要逃离北京,不愿意在北京当外交官了,北京市怎么办?我们2011年去秦皇岛度假,高速公路两边、铁路两边都是玉米地,两三个小时看看不见一个工厂,这和苏南形成很大的差距。

郑新立称,我们京津周围的农地为什么不能生产供应京津地区的绿色食品、形成一个绿色食品基地呢?农民都富起来了,花卉、水果、蔬菜就地供应,减少运输距离,当地农民也富了,京津地区居民也可以吃上新鲜的蔬菜。另外像曹妃甸和天津港两个过去讲是竞争大于互补,我说互补大于竞争,天津港将来可能会输油港、集装箱港作为主体功能。曹妃甸港水深条件非常好,将来可以作为大宗物资吞吐港口,煤炭钢铁、石油、天然气、粮食、木材在这里进出口。曹妃甸和天津港可以完全形成互补的关系,现在还是在低水平的竞争。

像这类诸多的问题如果不解决,下一步京津冀要稳增长就很困难了,实现小康也很困难了,所以不发展现代化的示范地区,成为全世界都能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都市群,我看这些目标都很难以实现。所以中央提出京津冀一体化,我觉得当前具有极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相关专题:京津冀一体化峰会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