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费排行榜:农银汇理狂飙 14家80亿温饱线下

2009年09月07日 09:46理财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各家基金公司刚刚上交完各自的2009年“期中考试卷”。

理财周报记者据wind统计发现,相较2008年末的管理费排名,2009年上半年管理费排名上升最快的是农银汇理基金,上升12名;排名下降最快的是益民基金,下滑7名。

管理费前十微调:南方基金跻身第二

2009年上半年相较2008年末,管理费收入上的排名情况变化也较小。

前十名的公司依然没有变化,不过出现了一些微调。其中,华夏基金继续一马当先,上半年挣得12.09亿元;南方基金则以6.96亿元的数字取代博时,位列第二;位列第三的博时基金上半年管理费收入6.61亿元;易方达、嘉实基金分别以6.4亿元和6.29亿元的收入紧跟其后。前5名中,除了华夏,另外4家公司的管理费差距不过0.7亿元,而且这4家公司管理的基金资产差距也不过200亿元。

其他进入前十的基金依次是广发、大成、华安、上投摩根和景顺长城。

农银汇理管理费排名上升最快

博时降幅最大

相较2008年末,2009年上半年管理费排名上升的基金公司一共有10家,最快的是农银汇理,上升12位;另外,交银和兴业上升4位;排名下降最快的是益民基金,下滑7名。

上半年农银汇理所管理的资产较2008年底大大增加了74.03亿元至111.98亿元,增长约2倍。管理费收入也由3586万元上升至5421万元。

天相数据还显示,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同比下降幅度超过40%的有7家公司,大、中、小型基金公司都有。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博时基金,幅度达44.31%。其次是景顺长城、宝盈、诺德、信达澳银、上投摩根和长城。

而管理费收入下降最少的则是交银施罗德,同比降幅9.19%。它也是唯一把降幅控制在10%以内的基金公司。统计也显示,该基金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管理费收入,在环比增长率上也较为靠前。

另外仍有4家小规模的基金公司因为基金管理规模的扩大而实现了管理费收入的同比增长,分别是浦银安盛、金鹰、信诚和金元比联。

在今年6月份,新世纪基金总经理孙枝来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50亿左右的规模是基金公司的盈亏平衡点。但有其他基金公司管理层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基金公司运营成本的上升,特别是在基金发行、销售方面的成本急剧提高,一般只有维持到80亿的资产管理规模才能保持盈亏平衡,否则日子“很难过”。80亿是基金公司的“温饱线”。

但从2009年6月底的数据来看,仍有益民、东吴、汇丰晋信、诺德、华富、天治、金元比联、天弘、中欧、金鹰、摩根华鑫、新世纪、民生加银和浦银安盛14家公司未过“温饱线”。

与此同时,基金公司为发行新基金和持续营销而向银行支付的那部分佣金却涨幅可观。往年,这部分佣金一般占全年保有额的0.2%—0.5%,据近日上海一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透露,目前该公司付给银行的佣金已经在0.8%,而且小公司可能支付的更多。(代星)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代星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