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案”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

2010年05月18日 02: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伍承波发自上海

新华网援引中国新闻社17日的报道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昨日(5月17日)对广受关注的“力拓案”二审公开宣判。法院驳回被告人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至此,一场以进口铁矿石交易为主题的“商业间谍案”尘埃落定。中信证券钢铁行业研究员周希增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结果,不会对铁矿石进口造成影响。在此之前曾有预期,如果力拓和必和必拓两家矿商合并成功,上海高院若维持原判可能会对铁矿石进口造成影响。但目前两家并未合并,因此影响不大。

一位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采购人员则表示,他在2008年与上游供应商进行价格谈判时,就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操纵铁矿石的进口价格。虽然铁矿石只占炼钢成本的40%左右,但其上涨幅度百分之百反映到钢材上,单价为3700元直径为60mm的合金结构钢,每吨会上涨近1500元左右。“这对机械制造企业而言,利润会因此大幅缩水,尤其是部分靠加工获取利润的企业,当钢材大幅涨价,或面临亏损甚至倒闭的危险。”

相关专题:

力拓间谍门牵出铁矿石贿赂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