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合肥性早熟患儿曾喝

2010年08月12日 15:43新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奶粉安全,再次牵动公众的神经。上一个祸首是“三聚氰胺”,这一次也许是“激素”。作为此次事件的主角,圣元奶粉被曝疑致“性早熟”以及奶源不实之后,一篇“乌龙软文”又让其公关努力化为泡影。真相到底如何,可能要等到湖北方面公布检测结果后方可知晓。

孩子一直喝圣元奶粉

“我女儿1岁半被查出是性早熟,从出生一直喝圣元奶粉,现在看到各地都有奶粉疑致性早熟的案例,我怀疑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喝奶粉的原因啊?”昨天,记者接到省城张女士的投诉电话。

据了解,去年3月份,张女士带着仅1岁多的女儿玲玲(化名)去安医大一附院做检查,无意中得知女儿的乳房有结块,被怀疑可能是性早熟。随后,她带女儿在医院做了体内激素水平的检测,结果发现体内激素偏高。

在张女士提供的检查单上,记者看到,为了确定孩子到底是真性还是假性的性早熟,玲玲在医院连续做了子宫B超、核磁共振等检查,结果B超显示孩子的右侧卵巢已经发育,断定是真性的性早熟,而核磁共振显示孩子大脑正常,排除了大脑里有肿瘤等器质性病变的原因。

“到底孩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性早熟,到现在医生也说不清楚。”昨天,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一年多时间里,她心力憔悴,为了女儿,她每天睡不好觉,直到这几天看到媒体报道外地出现圣元奶粉疑致性早熟的病例,她才想到自己的女儿出生后,因为自己奶水不足,前三个月是母乳和圣元优博奶粉混合喂养,三个月后就全部是优博奶粉喂养。

每月打针抑制激素

在张女士家中,记者看到玲玲长得很可爱,从外表根本看不出任何性早熟的迹象,但是张女士把女儿的衣服掀开,记者用手摸了下孩子的乳房,里面有明显的硬块。“每次带孩子去检查,都是骗孩子说医生检查一下小肚子。”张女士说。

孩子完全不知道自己与别的女孩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张女士却忧心忡忡,马上孩子就要上幼儿园了,她不希望性早熟让孩子在幼儿园显得与众不同。张女士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份开始,她每个月都要带孩子去医院打抑制激素的针,医生告诉她,不打针的话,孩子的性激素还会增长,甚至会出现月经早早来潮的现象,那样更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现在不喝这个奶粉了,已经停下来了。”昨天,张女士拿出家里一包刚打开的圣元优博奶粉告诉记者,自从看到新闻报道后,她就把孩子的奶粉给断了,希望能讨到一个说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雅诵 夏丽霞 宫礼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