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马骏:8月CPI料达4% 四季度或开始下滑

  • 温家宝会晤奥巴马 人民币汇率成对话焦点
  • 温家宝:人民币如强行升值将导致社会动荡
  • 陆挺:国内谷物价格稳定 四季度CPI或下降
  • 吴晓灵称应适当提高对通胀容忍度
  • 李稻葵: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 陆庭龙:宽松货币政策或将推高资产价格
  • 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就人民币汇率法案投票
  • 徐磊:人民币升值对A股市场正面作用更多
  • 商务部数据显示与CPI有关数据不断上扬
  • 沈建光:中国应加息 但目前可能性不大

Introduction

2010年前三个季度行情波澜起伏,也许股指涨幅并不让您惊喜,但个股的活跃却足以让投资者有了更多的收获,第四季度行情即将启程,有机构预期股指将重回3000点,也有机构持有谨慎态度。无论与否,但年底将有多个产业支持政策出台,仍让二级市场充满了期待。[网友有话]

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 两市成交创天量

早盘两市高开,在钢铁、金融、地产板块的合力作用下,股指迅速拉升,沪指以极快的速度收复3000点,盘中最高至3026.10点;之后两市大幅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详情]

过去5年四季度行情涨多跌少

统计得出,在过去的5年中,四季度上证指数涨多跌少。2005年四季度,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47%,2006年与2009年四季度,上证指数则分别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分别达到52.67%和17.91%。而在2007年四季度,上证指数当年11月份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详情]

凤凰网调查

1.您认为2010年四季度股市运行区间如何?
3000-3500点
3500点以上
2500-3000点
2500点以下
说不好
2.您认为第四季度股市热点可能是什么?
新兴产业
区域板块
蓝筹股行情
中小盘股继续走高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
科技板块
金融、地产
农林牧渔等相关行业或板块
其他
3.您目前的操作策略是什么?
满仓操作
半仓操作
已轻仓观望
逐步增仓
逐步减仓
其他
 

9.30-10.18:八日疯狂冲上3000点!谁在导演

2010年第四季度基本面分析

机构预判四季度股市走势:多空观点大观

>>四季度不必过于悲观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每当有商品牛市出现的时候,往往是股市走高的极佳时机,目前全球范围内农产品价格开始不断走高,正是推动股指上涨的良机。其中原因,一方面有资金供给充裕的因素,另一方面也有投资者信心的原因。
总体来看,选股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小盘股的炒作,而自认为选股水平较差的投资者,可以参与蓝筹股的交易,其中具有杠杆且能剔除非系统性风险的股指期货、ETF基金、股票型基金应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领域。

>>瑞银证券:四季度市场难摆脱震荡格局

瑞银证券发布第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市场将面临通胀压力持续、经济下行趋势不改的局面,未来3到6个月市场将难以摆脱震荡的格局,总体估值合理的同时也存在结构性估值压力,中小市值股票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在增加。
在资产配置方面,瑞银证券提出,包括银行、保险在内的金融股和采掘等板块的低估值提供了较高的防御性,具有配置价值;消费相关板块,包括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等受益于相对较高的增长性和确定性,在未来3到6个月将有不错表现。

>>长城证券:节前震荡 四季度有望冲高

笔者认为,虽然权重股拖累市场重新走弱,但从每日数十只股票涨停判断,市场人气还在,赚钱效应仍然在传播。经过适度消化,大盘在四季度仍有冲高机会。
在资产配置层面,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大消费板块,“喝酒、吃药、逛商场”仍是股市常青树。短期激进的投资者则仍需继续关注中小市值题材股,当然出于政策风险考虑,对于短期涨幅惊人的个股应该回避,但是对于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网络、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可以关注跌下来之后的投资机会。

>>基金看淡四季度行情 减仓应对大假

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季度,基金的态度明显不乐观。长城基金指出,四季度的投资策略应该是阶段性和随机应变的,因为四季度的市场可能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和波动,其中,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估值高企,其盈利可能进一步低于预期。
对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投资机会,主要还是深度挖掘行业和个股,未来看好大消费行业尤其是中低端消费,比如以三、四线城市、农村消费为主的家电、服装、医药、食品饮料等。

>>长信基金卢曼:A股市场四季度有望逐步向好

卢曼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宏观政策对市场影响依然处于主导地位。四月下跌存在调控政策原因,七月反弹则部分基于三季度处于政策的真空期。政府今年以来已经在保增长,调结构,抗通胀,房地产市场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宏观政策,A股多有反应。
综合多重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卢曼分析认为,经济增长有可能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达到阶段性底部,A股市场通常会对此提前反应,所以预期在A股市场震荡调整之后,A股可能会出现一波较好的行情。

>>长城基金:四季度结构性行情会延续

在没有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前提下,四季度市场将会主要呈现震荡格局,结构分化会再度加大。一方面,大盘的稳步提升需要经济的环比改善、政策预期明朗和流动性支撑,这需要时间去验证;另一方面,大盘蓝筹股长期低迷,估值低于历史均值。
四季度的市场可能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和波动。一方面,短期来看,创业板、中小板估值高企,并且未来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在经济增速继续下滑的背景下,其盈利可能进一步低于预期,这就使得这些股票的风险加大。

>>中信证券:四季度将上3000点 关注四大主题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月度A股策略报告认为,2300点已是最悲观情况下的拐点,政策中性或略微向上、经济向下但小于悲观预期将是8月份A 股市场面临的主要经济环境,预计市场月中将震荡上行,四季度上证综指可运行至3000点以上。
在行业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关注四大主题,即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主题、灾后重建兴修水利主题、亚非拉城镇化打开出口新局面主题、金九银十长假消费主题,以及目前估值仍然较低、预期持续改善的银行、房地产、保险等行业。

>>三因素困扰市场 四季度维持2500-3000点区间震荡

我国经济虽然回暖,但是隐忧仍存。如果政策应对不当,“滞涨”并非全无可能,由此,资本市场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还难言好转,股指强势上攻的理由并不充分。展望未来,一方面,以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依然没有走强的可能。
重点关注航空、造纸板块。其二是大消费主题结合美元汇率贬值造成的投资机会。可以关注医药、零售、农林牧渔、食品、品牌服装等,阶段性可以关注黄金、锡、稀土等稀缺性资源品种。其三是新兴行业中的投资机会。

>>申万四季度投资观点:大盘震荡向上 最高看到3000点

对于后市,申万认为,第四季度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500至3000点,当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具备全球配置价值。在近期的风险释放后,估值基准切换效应将推升股指震荡向上。
从行业配置来说,金牌分析师袁宜指出,一般来说,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也更加容易在股市上有良好表现。2010年三季报可能超预期的领域主要分布在四大领域,纺织服装、汽车、软件、航空。

>>拉锯行情十月或将持续 机构加仓暗示后市走向

对于十月的行情,有机构预测,目前市场对国内宏观经济走势已达成共识,短期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同时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创业板解禁压力,也将对市场投资者气氛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银华基金由此指出,未来政策重心转向调结构,以十二五规划为中心,重点是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节能减排、新兴产业扶持。围绕这些政策导向的新经济领域蕴含着较为丰富的投资机会。

全球主要市场市盈率市净率比较(2010.9.24)

全球主要市场市盈率市净率比较(2010.9.24)
主要市场
中国沪深300
美国标普500
印度孟买SENSEX30
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
俄罗斯RTS指数
日本日经225指数
台湾加权指数
韩国KOSPI指数
香港恒生指数

英国富时100
澳大利亚澳证200指数
泰国50指数
德国DAX30
欧盟斯托克
50指数
PE 
17.57
15.14
19.56
15.13
8.49
24
15.16
13.89
14.28
16.81
19.33
14.81
15.46
12.48
PB 
2.35
2.19
3.52
1.87
1.11
1.27
1.93
1.29
1.92
1.9
2.02
1.93
1.53
1.31

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回报(%)

机构行业报告及投资策略

基本面分析更多

股市走势分析更多

行业分析及操作策略更多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