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推出前后主板如何走

2009年10月19日 12:1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金甲专栏主页>>

——创业板,中国民营经济的瞭望

中心思想:中国创业板,将是继中国主板开板、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第三个里程碑式的资本市场大事件!将对中国民营经济的活力注入一股持续的新鲜血液,其作用和影响将是巨大而深远的,我们衷心祝愿她的成功,我们相信能够成功!

——虽然将先经受一场新生洗礼。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宣布2009年10月23日创业板挂牌,深交所负责人18日下午确认,证监会将于10月23日举行创业板开板仪式,宣布创业板市场正式启动,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由此,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创业板即将闪亮登场!

对于创业板,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民营企业家,可谓热盼已久。

这种热盼,即是因为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强烈的融资需求驱动,也是因为纳斯达克的成功,至今,当初的美国创业板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子股票交易市场,上市公司数量为美国所有股票交易市场之最,汇集了科技、零售、通信、金融服务和生物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业界先锋。这里有微软英特尔、星巴克等行业巨擎,也有成千上万规模较小但增长迅猛的后起之秀。中国的新浪搜狐百度等著名网络新贵也在其中。可以说,纳斯达克对于这些企业的成长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广大的投资者也在这些优秀企业成长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同步成长的乐趣,微软等一批净资产快速成长的公司带动了投资者的资产增值。

但是,由于上市门槛较高,中国国内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不能够实现跨洋上市,而他们的融资渠道有限,极大地阻碍了发展。

由此,不难理解此番创业板的推出得到业界热烈欢迎的原因了。

也许,下一个比尔盖茨就是你!

如果你找到了下一个刚刚上市的微软,那么你就是下一个巴菲特!

两个世界首富,两条致富路径,无论是对创业者还是投资者,其榜样的作用都无疑是巨大的。创业板的吸引力就在于此。

当然,世界上任何一个创业板,都难以避免部分企业的退市和破产,这是规律——优胜劣汰嘛,因此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也要充分重视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同一个水池里也不光是鱼鳖虾蟹,也许暗藏毒蛇也说不定的。

投资创业板的最佳策略,按金甲的话说就是“价值与趋势,一个都不能少!”由此即可化解风险、抓住机遇。

无论如何,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顺利IPO,并即将开板挂牌,证明创业板已经成功了一半,未来的长远发展是另一半,需要管理层、投资者、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呵护方能最终成功,结果究竟如何?让我们站在2009创业板的瞭望台上,一起远远眺望吧!

中国第一代股民金甲,愿与您一起做个见证,看着她出嫁、看着她生子、看着她成就一个圆满的人生。

附:创业板推出前后主板如何走?

——我的团队分析有两种可能:即先涨和后涨。

一种可能是先涨迎创业板推出,理由是主板已经提前下跌过了;

另一种可能是虚势迎新,等创业板推出后过一段时间再涨,理由是创业板首批企业上市后,有个挤压泡沫的过程。

当然,这两种意见都是短中期趋势判断。

实战中,这样两种意见存在,且确实都有可能,就属于趋势不明朗,按金甲战法,趋势混沌是要观望的。

而从1—2年的长期趋势来说,我坚持2000点必破的判断。

理由概括成一句话就是:全球经济将二次探底。

八一后选择踏空的 金甲(金甲凤凰博报)

2009年10月19日

於杭州钱江新城

相关专题:

创业板开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甲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