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产股迎来大机遇 这些股爆发力十足

2009年08月31日 07:59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广州运财行机构主页>>

广州运财行 黎天启

近期,无论是在大盘调整期还是反弹期,资产重组等题材股表现都十分活跃。作为市场永恒的投资主题,资产重组题材必将得到市场的持续关注,特别是,上海本地股中具有资产重组预期的个股。资产重组在整合资源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的同时,也催生二级市场的重大投资机遇,其巨大财富效应值得投资者深入发掘。而在双钱股份的连续飙涨背景下,更有望掀起新一轮对上海本地股资产重组题材的发掘的高潮。

资产整合预期加速

近日,上实系重组医药资产、上海建工爱建股份和以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上海纺织机械行业和以上海梅林为代表的食品行业的上市公司重整动作频频,这或许意味着,上海国资整合将进入规模性操作阶段。

日前,上海市国资委下发了“市国资委出资监管单位改制重组工作指引”,旨在进一步服务企业、提高行政效率和推进国有企业改制重组稳妥、有序地开展,未来必将围绕实现资产证券化目标,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和兼并收购。有关机构按照相关数据测算,未来注入的资产总量将达到700亿元左右,因此,市场主流资金对受巨额注资预期的上海本地股必然视为良好的投资品种。

上海地产股迎来大机遇

世博会的长期规划和迪士尼项目的落户,将使上海及周边城市的房地产行业、特别是商业地产等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世博会主题和迪士尼项目落户将给基建、地产等行业带来机会。前期上海国资委表态,2009年将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到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

根据上海国资委对所属企业集团核定的主业,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企业集团达10家之多,包括地产集团、建工集团、城建集团、仪电集团、久事集团、上实集团、申江两岸集团、城投集团、绿地集团和长江经济集团。上海市、区、县国资委所属的上市公司中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也有十余家,如上海黄浦区国资委旗下的上市公司新黄浦(600638),浦东国资委旗下上市公司天宸股份(600620),金山国资委旗下金山开发(600679)和嘉定国资委旗下嘉宝集团(600622)等。其中,天宸股份(600620)作为上海浦东国资委旗下少数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有望借助此次上海国资整合再提速的契机,在浦东国资委的主导下,将其旗下的资产,特别是重估价值高的商业地产类资产注入公司,达到做大做强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广州运财行 黎天启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