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高盛集团存在三项欺诈行为

2010年05月16日 12:1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15日《一虎一席谈》节目播出“向松祚:高盛集团存在三项欺诈行为”,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主持人):大家好。好,我们首先一看,来看今天这个话题,到底呢高盛门,是金融的创新还是金融的欺诈,首先有一点,包括我自己都想了解,您看了这么多天,有关高盛门的事件当中,你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吗?首先就要来看这个图,这个图指的是高盛的金钱游戏图,这边有作为中介的高盛,还有这个相关的,CDO(债务抵押债券),跟卖方跟买方,这个图告诉了我们,我想先请松祚为我们解释一下,可不可以简单,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我们你所理解,高盛在这个事件当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图案。

向松祚(《环球财经》总编):其实高盛它在这个里面,它既是这个CDO(债务抵押债券)的一个制造者,又是CDO(债务抵押债券)的一个发行者,所以为什么它是典型的一个金融欺诈呢?那么其实这也是在国会的听证和那个,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里面,它就是两个角色,一个角色就是说,高盛你是叫投资顾问,一个是叫做市商。

胡一虎:我先打个岔,来,我请向先生到前面来,来帮我们解释一下,来,这个部分来讲,不解释清楚,大家也不了解,到底这几个几层的关系,它是怎么样来进行,这个买卖交易的,它的缺点在哪里?

向松祚:我想这个核心是在这个地方,就是说它怎么样把这个。

胡一虎:核心是在这里。

向松祚:对,核心是在这个地方,怎么样制造这个CDO(债务抵押债券)这个产品,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产品。

胡一虎: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产品。

向松祚:CDO我给你举个例子,比如说,你可以把无数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胡一虎:对。

向松祚:把它放在一起,比如说这一个包里边,可以放几十个,几百个,甚至几千几万个,然后放在一起,然后再把它切块出去卖。

胡一虎:把它重新包装之后,卖给不同的人。

向松祚:重新包装以后再把它切块,那么现在说高盛欺诈,主要是有三条线,我们从这个图里面,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胡一虎:对,第一条线。

向松祚:第一条线就是说,你明明知道你这个产品,是保而森这个公司,已经在抛空,然后你还叫你的客户买,你买,他抛空,而且它知道,这个产品是很有问题的,马上要破产,这些马上本金都收不回来,然后它抛空它已经赚钱,所以最终它是赚了十个亿特,它的客户,它的投资者亏了十个亿特。

胡一虎:所以第一个欺诈是这个。

向松祚:这是第一个欺诈,第二个欺诈是更严重了,就是前天的美国的参议院,刚刚公布出来的一个新闻稿,这个新闻稿,《华尔街日报》上,有非常长篇的报道,就是这个,CDO(债务抵押债券)的产品,按道理来讲比如说,你里面有,比如说你这个里面,是有一千万的这个次级贷,那么你把它包装以后打出去,你应该只能再卖个一千万,对不对,它卖了多少次?它卖了30次,就是说它卖了无数次,有的产品它甚至卖了不止30次,这是第二个欺诈。

第三个欺诈,就是说这个里面的很多产品,实际上都是远远低于投资级的,可能都是C级的,甚至是一个B这个级别,我们搞投资都知道。

胡一虎:但是你把它重新包装得很漂亮。

向松祚:它把它重新包装以后,多数都变成了这个,80%都变成了AAA级,或者AA级,然后让那个全世界的银行,保险公司去买,因为银行和保险公司只能买,投资级以上的产品,这三种情况,现在都是美国正在调查它的事,这三个主要的欺诈的行为。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