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小川:鼓励符合条件的国际机构发行境内人民币债券

2013年06月28日 10:35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3年陆家嘴论坛6月27日-29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加快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推动上海形成境内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功能完善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推动债券发行市场双向开放,鼓励更多的符合条件的国际开发机构发行境内人民币债券;扩大货币市场的参与范围,继续支持外资商业银行及其分行、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外汇市场;拓展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以下为实录:

第二个方面,加快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推动上海形成境内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功能完善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人民银行将积极推动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外汇市场等金融市场的改革开放和发展,拓宽金融市场的广度和宽度,支持金融创新,实现交易方式多元化、参与主体多元化、交易产品日趋丰富、市场监管透明有效的金融市场体系。

一个是推动债券发行市场双向开放,鼓励更多的符合条件的国际开发机构发行境内人民币债券,扩大国际开发机构在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规模,允许符合条件且信用等级较高的境外商业兴机构在我国发行人民币债券。

二是扩大货币市场的参与范围,继续支持外资商业银行及其分行、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外汇市场,扩大外资机构的数量,并在核定的额度内扩大货币市场交易规模,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支持境外人民币参与行和其他银行直接参与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促进境内外人民币市场的联动发展。

再有一个,拓展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要继续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在港澳人民币清算行的基础上适时推进其他人民币清算行、参与行等经用机构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在人民币对美元日元澳大利亚元直接交易的基础上,建立人民币对更多货币的双边直接汇率形成机制,推动人民币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周边国家货币汇率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的挂牌。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人民币债券 周小川 债券发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