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小川:当前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 效果是好的

2013年06月28日 10:4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中央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实行的稳健货币政策是合适的,效果是好的。

周小川表示,根据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各方面的情况,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金融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是平稳的,物价形势基本稳定,这都说明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效果是好的。

周小川同时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的进行预调和微调。一方面要引导金融机构保持合理的信贷投放,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适时调节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市场的总体稳定,为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条件。

“中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我们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中国金融业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周小川结束演讲时,用三个信心表示了中国经济未来的鲜明态度。

[责任编辑:wangt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