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志武:同情中国大妈抢黄金亏损 买黄金不如买房

2013年06月28日 20:5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学家陈志武

凤凰财经讯 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凤凰财经进行全程直播。

在论坛讨论环节,经济学家陈志武当场反驳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兆学的黄金市场阴谋论观点。孙兆学在早先的发言中表示,一系列的实例说明,所有的黄金下跌都是有策划,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货币战争。对此,陈志武认为,不赞成阴谋论,阴谋论的说法最流行,也恰恰是最有危害的视角,阴谋论对中国的危害太大了。 

谈及黄金的保值作用,陈志武表示,黄金作为保值升值乱世黄金的价值跟历史上任何的时期相比,今天和未来已经是大大下降了,当然我们首先可以看到,黄金它不是属于那种能够有生产能力的这种金属,也不是工业金属,又不像土地。土地的话可以种粮食也可以盖房子,住人,住人以后可以生小孩,也可以生产不同的东西。土地有它的价值,有价值贡献的能力。

陈志武认为,原来传统的社会越来越进入现代社会,进入契约社会,像中国、印度这样的传统社会会越来越放弃对黄金的那种迷信式的崇拜,而更加进入证券化的、金融化的一个时代。 

谈及中国大妈去抢黄金,陈志武调侃称,同情中国大妈抢黄金亏损。陈志武最后表示,要我的话还不如投一些开放式基金、对冲基金、PE基金。哪怕是买地买房子都可能比黄金的长久生产价值的能力更强。

[责任编辑:jup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