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怒波:中国真的算是天堂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毛泽东功过三七开

凤凰财经: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很多人说,评价中国,无论是对文革的清算还是很多左中右,大是大非的问题,有一个试金石,就是问他怎么看毛泽东。

黄怒波:对毛泽东的看法早已经做了定论了,我认为那个是对的,他的功过三七开,但是作为一个伟人毛泽东是不可替代的,他确实是改变了中国的历史,是个伟人。但你非要找一些他的问题,错误来说,因为毕竟是人嘛,我们都说上帝,为什么不说上帝是错?因为从来没着他,他也从来没跟我们对过话,但他是个人,他是个伟人,在这个意义上我觉得历史的作用,地位的问题,没有人能够否定他。

凤凰财经:三七开是?

黄怒波:对他发动文革,这是我们邓小平对他做的结论,功是七,错是三,这个我觉得认可,但是毛泽东真的改变中国,做历史的伟人,错误谁都会有。

凤凰财经:最后我有点好奇您的名字,因为之前我在跟文斌做功课的时候,其实我之前几次跟您的专访,我知道您的名字是黄怒波,但是我不知道之前黄玉平那个名字,那后来我们编导功课做的非常仔细,说以前您还有个名字叫黄玉平,后来名字给改。但是现在我注意到,好像您离怒波又有点远了,现在是一个很和气,很宽厚,也很不容易再去怒的,中间经历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黄怒波:心态的变化,原来小的时候觉得命太苦了,就不服气这个命运,就想跟它抗争,插队的时候就改了名字,在黄河边上愤怒的波浪。那改了以后再改不回来了,这么多年也就这么过来了,打拼,经历了生生死死,回头像做了一场梦一样。当然现在你觉得一切不过如此,那么你觉得再重回又怎么样,都是你的财富,你这个时候就平和了许多了,因为想要钱你也有了,你想要地位也有了,你想要什么都有了,但你就发现人真的不过如此,你就越活越平淡,尤其当你登完山以后,再一个你走进了佛教系统当中,你真的就觉得很平和,很平衡你没什么了不起,这时候一个人才真正成熟。昨天是中央的十套节目做《人物》来找我,拍个片,拍谁呢?就是做老柳,柳传志,柳总,让我来评论他。我说柳总地地道道的一个真正的人,你看他是一个创业的人,创新的人,真正的企业家,但是他完全的性格是本真,他从来不做作,也不做假,为什么呢?唯大将军真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他就是。所以一个人活到最后的时候,活到本真面目的时候,不在乎悲,不在乎喜,我的意思是,要悲我就悲,要喜我就喜,我没什么遮掩的,这个就活的是,他是成熟了,自信了。

黄怒波:那当然了,我就说一个国家不能给你的社会阶层,所有的阶层,不安定感这个社会就动荡,穷人不安定,富人也睡不着觉,那你说你这个社会结构要怎么办?所以你要回到法制化来。

凤凰财经:你现在能睡着觉得吗?

黄怒波:当然也无所谓,不过再穷一回有什么不行的呢?原来就是穷人,这要想的开。对我来说现在也没什么特殊的,登完山的人你想我天吃碗面条也就够了,这个心态要有。

凤凰财经:现在你追求的是什么?

黄怒波:现在当然把企业还是要做好,因为这也是个梦想,我就希望自己在10年内能够做一个有国际品牌的这么一个度假产业,我们现在的产品都在推明年门头沟整个的板块推出来,黄山推出来,新疆也做的不错,现在推到度假板块,北欧也在做,希望十年内吧,这就是个梦想。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黄怒波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36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8/ae68cd29-f820-4a88-a722-6d9c4fd207a2.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