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独家采访律师:证监会在光大事件中有失职嫌疑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威诺律师对凤凰网表示:\n\n一,光大案处罚是否准确?\n 光大证券出现错单后,不仅没有及时澄清,相反在外界质疑中,仍表示一切正常。这一虚假言行,对市场产生严重误导。这也导致市场产生了严重误判。因此,处罚光大证券,必须处罚其虚假陈述。证监会拿内幕交易作为处罚,似乎本末倒置。建议证监会追究光大证券虚假陈述的责任。\n二,在监管部门知情的情况下,内幕交易要大幅度从轻处理。\n 除常规的内幕交易外,很多内幕交易行为边界模糊。即使是专业人士也不能准确界定。因此,在内幕交易认定中,证监会作为监管机构的意见,非常重要。在光大证券案中,如果在交易执行前,监管部门的人员在场并知情,对交易没有表明违法的情况下,行为人没有主观过错,或者过错较小。处罚时应该从轻。\n

杨兆全:证监会拿内幕交易处罚光大证券 似乎本末倒置

威诺律师杨兆全对凤凰网表示:

一,光大案处罚是否准确?

光大证券出现错单后,不仅没有及时澄清,相反在外界质疑中,仍表示一切正常。这一虚假言行,对市场产生严重误导。这也导致市场产生了严重误判。因此,处罚光大证券,必须处罚其虚假陈述。证监会拿内幕交易作为处罚,似乎本末倒置。建议证监会追究光大证券虚假陈述的责任。

二,在监管部门知情的情况下,内幕交易要大幅度从轻处理。

除常规的内幕交易外,很多内幕交易行为边界模糊。即使是专业人士也不能准确界定。因此,在内幕交易认定中,证监会作为监管机构的意见,非常重要。在光大证券案中,如果在交易执行前,监管部门的人员在场并知情,对交易没有表明违法的情况下,行为人没有主观过错,或者过错较小。处罚时应该从轻。

相关专题:光大证券乌龙指致A股离奇暴涨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