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公安处长跳槽格力 现在月薪1万多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薛冰妮 董明珠与雷军去年底在央视打赌10亿元,昨日在广东代表团赴京的飞机上又成为一个热话题。去年12月12日,在央视2013年度经济人物典礼上,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模式营业额击败格力,则董明珠赔自己1元,董明珠则表示,如果被击败愿意赌10亿。

南都讯 董明珠与雷军去年底在央视打赌10亿元,昨日在广东代表团赴京的飞机上又成为一个热话题。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称,自己会赢,有100%把握是雷军给钱格力。在北京如果雷军愿意打赌,她也愿意继续与他打赌。

“100%会赢雷军10亿赌约”

在飞机上,媒体记者展开大战,围堵代表。有记者问起董明珠与雷军的10亿赌约有几成胜算时,董明珠回应:“我有100%的把握会赢他,只有他付钱给格力。”

董明珠认为,自己的企业掌握核心技术,不要老说制造业在微笑曲线的低端,而是没有制造业,微笑曲线也不存在。问及在北京还会继续打赌么,董明珠一副女汉子的神情说:“他愿意打赌,我还愿意跟他继续打赌。”不过董明珠也坦言希望小米继续发展,“但是再怎么发展,他也超过不了我。”

“大家都在关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但未来作为国家强大基石的一定是制造业。”董明珠说。

同为广东代表团代表的雷军昨日并没有随团飞赴北京。董明珠笑着说:“在北京肯定得见面,谈到这个话题我还是会叫他给我10亿。”昨晚,南都记者联系到雷军的秘书,但是其秘书称雷军在开重要会议,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雷军的回应。

去年12月12日,在央视2013年度经济人物典礼上,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模式营业额击败格力,则董明珠赔自己1元,董明珠则表示,如果被击败愿意赌10亿。

“陈伟才跳槽不是为了待遇”

去年,广东警界新星、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原处长陈伟才加盟格力成为一大新闻。董明珠如何挖到陈伟才也成了昨天记者们追问的热点。

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董明珠坦言,“陈伟才跳槽,我认为不是逃避什么,也不是为了待遇,而是我做了他的工作。去年3月份正式和他谈,7月他就来了。”此前,董明珠和陈伟才同任全国人大代表6年。面对外界对高薪挖角的猜测,董明珠说,其实现在陈伟才的月薪与管理层一样都是拿月薪,“一万多吧”。

董明珠介绍,现在陈伟才在格力负责产品、物料等安全工作。“他对事业、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是我所欣赏的。”董明珠说自己的本意是希望陈伟才把公安系统对安全的管理经验拿到格力来,助力企业发展。对于广东去年出现的官员下海热,董明珠认为很正常。

相关专题:2014两会:市场闯关

陈伟才跳槽格力新闻回顾:

董明珠雷军十亿赌局回顾:

相关评论:

董明珠言论: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董明珠 格力集团 雷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