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富“女掌门”汪静波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汪静波:信托行业劣币在驱逐良币

主持人:接下来我想跟您聊聊信托这一块市场,因为如果说诺亚快速发展的几个阶段,您刚才也说到2007到2009年是因为赶上了这波大的牛市,从上市之后到现在,是不是也是因为信托这个产品的快速增长又更加助推了你们一把呢?这里面的风险又是什么?

汪静波:我感觉信托这个行业还是有一点误区,就走到一点误区,主要的就是因为他没有真正的建立起自己的资产管理能力,他可能大部分定位是一个通道,但是又把通道的定价定的非常高,假如你定价很高的话,我觉得就应该在IT系统电子交易托管净值计算,在这个方面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样是刚才那个问题,大家都觉得要短平快,要赚钱,所以目标就是看房地产,那看房地产甚至都不会看像万科这种大的房地产,为什么,因为人家不愿意付这么高利息,所以他们都看的是二三线的,可以付20、25,就赚很高很高钱,我觉得有一个劣弊驱逐良弊的过程,就是你看任何一个事业包括房地产,他也不可能说是这么高的融资成本,对这个行业就会有一点畸形我觉得,现在我们在信托的配置比例非常非常低,除非是优秀的基础资产交易结构我们才会做。

主持人:但是这么高的融资比例,在之前信托还在刚进兑付的时候,好像是一个看上去不会破的泡沫,因为内在的矛盾是不是早晚都会破呢?前段时间也出现了工行他代发的信托产品出现了不能刚性兑付这样的一个事件。

汪静波:我有一次跟很多信托公司人吃饭,老总他们也谈到,说他们现在做的最多的就是项目,或者有些矿,比如说他们认为项目就不会出问题,如果出了问题的话有国家单着,如果国家不单着至少对他乌纱帽也没有什么影响,我觉得诺亚不能这么想,因为我们是个民营企业,而金融的核心是怕碰到系统风险,一旦蛋糕原理,一个奶油蛋糕放在桌子上,掉下来的时候总是奶油的那一面在下边的,就是这是一个规律,所以我们不敢做

主持人:在融资的成本或者对客户的角度来讲,收益率上你们会控制一个上限吗?不会像你刚才说的二三十的。

汪静波:我们的利率应该说是非常低的,很多都是跟银行的基准利率上浮一点点,原因就是因为我觉得不管你做什么都是共赢,特别是大的发展商,他不会要非常高利息的成本,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教育投资人,就是我们如何保证我们资产的安全,是在系统风险来的时候我们这些资产你仍然睡不着觉的。

主持人:可问题是,如果你不做这种高收益利的产品,别人会到其他资产管理公司那去买。

汪静波: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损失一部分客户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想活的长,而不是好像鞭炮一样的,当时辉煌,但是时间很短,我觉得要用时间和空间让客户慢慢的理解。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汪静波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