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富“女掌门”汪静波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被逼出来的创业

主持人:关于你创业的这个故事,其实我以前听说过,是在生完小孩之后开始创业的,我就觉得很惊讶。但是刚才在闲聊当中,你又跟我说其实孩子刚刚满月就去创业了,这个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你看来,好像还是一个云淡风清的就做到了这个事。能不能跟我们讲一下这个经过呢?

汪静波:我应该是完全被动的,当时这个2005年的时候,资本市场非常不好,然后我们公司也快不行了,有很大的压力,所以老板就说把你们这个部门撤销了吧,把人都这个回家,你呢就调到其它部门去。

汪静波:可能也有点儿情绪当时,当然也不高兴,碰到这样事,我说要不然你们就把这部门卖给我们,我们自己做,其实是带了情绪说这个话的。结果没想到回家第二天还是第三天,他们居然答应了,说行,跟公司讨论了,那你们就把它买走吧,那我就骑虎难下了,本来说了句气话,就没办法。我就把我们同事召集到我们家,开了个会,我说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们愿意跟我干吗?说不定也有市场,我们试试看,我说我们看好这个个人业务市场也可惜的,我那几个创始人,我们四个人一起创业,他们也非常非常有魄力。当天没有一个人回答我的,那我们回去想一想吧,而且我们很有意思,我那个搭档叫英泽(音),他太太当时怀孕八个月,所以他的小孩比我小几个月嘛,还有一个人自己怀孕,也是马上要生了,还有一个小孩大概三岁吧,就全是这样的老弱病残。他们说回去商量一下,第二天他们就说行,我们在家里商量好了,我们这四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人犹豫、退缩或者彷徨的,就是一直在公司,而且自从这个第一天没答应,第二天答应了以后,他们就一直往前走了,所以也很幸运,就是拥有这么好的创业伙伴。

主持人:所以你不是一个?

汪静波:零开始的。

主持人:怎么说呢,应该怎么描述这个问题,因为你刚才说你创业是完全被动的。

汪静波:对,被动的。

主持人:那在女性的这种管理方式上面,您刚才跟我的分享,你不是一个一直都很有事业、野心的人,而走上了创业,也是一个顺势而为,但实在被迫的情况之下,在后来的这种发展过程当中,你的领导力,作为女性的独特领导力又是什么?

汪静波:我觉得我肯定是在创业,就是诺亚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不仅仅成就别人,也成就了我。假如没有这个创业的平台,我不可能是今天的汪静波吧。我最大的体会就是一个创业,你自己的事业平台可以完全让你活出自己的精彩,就是你是绽放自己的光彩,以前的话你可能说你有很多管理的思路,有很多想法,但是你不能完全实施,因为可能跟大的不一样,可能会怎样怎样。那现在是怎么样一个概念,是一张白纸,你要自己画图,从构思到把它画出来,到承担最后的结果,你要全部都是你自己的想法,如果它失败你也必须接受,我觉得这是一个创作的过程、艺术的过程,也有很多快乐。但假如你画出来完全一塌糊涂的话不行,你也必须承担。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汪静波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