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股份3000亿港元注资中信泰富 详细方案4月中公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为符合中国法规要求,转让对价应不低于财政部核准的、由独立评估师评定的截止2013年12月31所评估的股份价值。市场人士评价,中信集团此次通过反向收购完成整体上市,将启动央企整体改制与上市的步伐。

[相关推荐]

李小加:不评论中信集团注资上市是否合规

传中信泰富拟引入中金及淡马锡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上市分析称央企改革尝试新模式

[评论]

黄生:中信集团在港上市将对冲李嘉诚撤资影响

胡孟青:中远保利或效仿走中信泰富相同路

图:中信集团股权架构

图:中信集团股权架构

现金+新股,中信股份3000亿港元注资中信泰富,详细方案4月中公布

3月26日晚8:13,中信泰富(00267.HK)在港交所公告,正式宣布正与母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卖方”(目标集团),商讨收购主要业务中信股份100%股权。

史进峰江家岱

按照已签订的框架协议,股份转让对价将包含现金和中信泰富发行的新股。代价股份拟按照每股港币13.48元进行,以3月24日收市价计算,溢价6.48%。公告称,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信股份(不包括中信泰富)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中信股份股东的股东权益约为人民币2,250亿元。

为符合中国法规要求,转让对价应不低于财政部核准的、由独立评估师评定的截止2013年12月31所评估的股份价值。

收购前,中信股份持有中信泰富20.98亿股股份,占中信泰富股权57.51%,而中信集团持有中信股份99.9%。在收购落实前,中信股份会把持有中信泰富的股份转移至中信集团的一家或多家境外子公司持有。

接近中信集团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中信采取母公司100%资产注入的方式实现集团整体海外上市意图,对集团和子公司而言,都将是一种双赢选择。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表示,董事会认为交易可增加公司业务多元性及规模,扩大资产和资本,可以使公司发挥综合优势和整体协同效应。同为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强调:“香港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是我们继续发展的理想基地。”

“从集团的角度出发,中信泰富在香港市场深耕30年,对当地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集团公司进一步融入国际化;对中信泰富的角度而言,随着集团资产的注入,公司将脱胎换骨。”该消息人士表示。

他表示,目前现金和新股的比例如何分配等详细方案,有待4月中旬进一步披露。

上述官方公告并未显示中信集团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部门的相关批准,同时,对于中信集团迁册香港的可能性,以及此上述人士也表示,需要进一步明确。

市场人士评价,中信集团此次通过反向收购完成整体上市,将启动央企整体改制与上市的步伐。

中信泰富将于27日复牌。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信泰富 中信集团 股份转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