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小加:不评论中信集团注资上市是否合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中信泰富(00267-HK)「蛇吞象」式收购母公司中信集团所有资产,变相整体上市。李小加表示,很少有大型国企在香港有很长久的运作历史,而中信集团整体资本运作及结构均已国际化,有其独特性。

[相关推荐]

瑞银:中信泰富吞母企后应予大折让 看跌52%

传中信泰富拟引入中金及淡马锡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上市分析称央企改革尝试新模式

[评论]

黄生:中信集团在港上市将对冲李嘉诚撤资影响

胡孟青:中远保利或效仿走中信泰富相同路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港媒报道,中信泰富蛇吞象式收购母公司中信集团所有资产,变相整体上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于中信集团来港上市,表示希望对方成功,并不回应对方透过注资中信泰富形式上市,是否符合上市规则,亦不回应会否影响港交所收入。

李小加表示,很少有大型国企在香港有很长久的运作历史,而中信集团整体资本运作及结构均已国际化,有其独特性。

他又说,见到内地企业的业务及投资国际化加速,相信香港在这大趋势当中,可起到作为内地离岸市场平台的作用,相信国企改革将持续。另外,他相信本港最终会有双币双股的新股上市,声称现时并无障碍,但需要慢慢来不能急,要先做好基础设施及人民币流量。

市值不足500亿元的中信泰富拟鲸吞资产净值达近2,800亿元的母公司中信集团所有资产,中信泰富计划以现金加新股支付,意味1979年成立、隶属国务院的中信集团将借壳中信泰富上市,

外电报道交易作价高达400亿美元(约3,120亿港元),市盈率不足8倍,为历来规模最大的注资行动。

中信泰富现升13.27%,报14.34元。

相关专题: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信泰富 中信集团 李小加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