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剑阁:很多监管机构把监管对象当成下属机构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嘉宾李剑阁

凤凰财经博鳌论坛早餐会嘉宾:李剑阁

凤凰财经讯 4月9日,凤凰财经围绕中国市场监管问题举办早餐会“重构监管边界”,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维迎,陆金所董事长兼CEO Gregory D Gibb以及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陈龙等业内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市场监管的边界。 

对于如何界定监管者的权利边界,张维迎认为,制定监管规则应该经过多方讨论,不能搞一言堂。

“在多方讨论前需要一个框架,搞清楚监管的原因,目的以及方法,之后再广泛讨论。”陈龙补充道。

而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则指出现在中国监管现状,“现在对传统金融的监管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监管机构把握不住自己的权利边界,把监管对象当成自己的下属机构。一些监管机关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法不许可不可为’。 ”

对此,张维迎回应称,“剑阁说的比较委婉,我认为对于国有金融机构,不可能存在真正的监管。”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独家策划:

早餐会嘉宾论剑:

凤凰独家专访:

博鳌论坛嘉宾观点: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