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育钧:“国有经济是共产党执政基础”再也不提了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嘉宾保育钧

凤凰财经博鳌论坛早餐会嘉宾:保育钧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在“放松管制与民企机遇”分论坛上,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表达了对民营企业未来发展的乐观,他提到,过去经常被当做是政策口号提出的所谓“国有经济是共产党执政的基础”这句话再也不提了,取而代之的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保育钧称,十八届三中全会终于确认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表明党和政府决心彻底改变过去权力配置资源的传统,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今后将依据市场规则、市场竞争规律来配置资源,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和效率的最优化。也就是说尽管所有制不同,但在市场竞争当中只能坚持同一个标准。

“过去经常被当做是政策口号提出的所谓国有经济是共产党执政的基础这句话再也不提了,取而代之的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公有制财产不可侵犯,非公有制财产同样不可侵犯,国家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的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市场的保护。”保育钧提到。

保育钧对政策面非常乐观,他认为这表明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已经从过去主要依靠政策进入了主要靠制度保证、平等竞争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中国民营经济期盼已久的新时代现在可以说已经到来。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独家策划:

早餐会嘉宾论剑:

凤凰独家专访:

博鳌论坛嘉宾观点: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