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育钧:审批在下放 但2月份新登记个体户下降50%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嘉宾保育钧

凤凰财经博鳌论坛早餐会嘉宾:保育钧

凤凰财经讯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在“放松管制与民企机遇”分论坛上,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提到,今年2月份全国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数量比1月份下降40%以上,个体工商户下降了50%以上。中央要求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和下放审批权限,作用并不是很大,地方各部门并没有完全落实。

保育钧建议,每一个民营企业都富有责任推动改革的深化,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当下最急迫的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市场经济的论述,关于所有制经济平等经济和保护的承诺,要对《宪法》进行相应的修改,要把党的主张变成国家的法律意志,以修订其他相关的法律,比如说反垄断法、土地法、土地承包法、刑法、税法和银行法等相关法律,现在就是这些不合时宜的法律法规依然阻碍着民营经济的发展。

李克强总理执政以来召开了多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和下放审批权限,要激发市场的内生动力,建立权利清单制度做到法无禁止即可入。但是从最近的情况来看,作用并不是很大,什么原因?

“就是因为这些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没有做出修改。民间投资的积极性还是受到了障碍,据国家工商局统计,今年2月份全国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数量比1月份下降40%以上,个体工商户下降了50%以上,农民专有合作社下降了43%。”保育钧引用了一组数据,他认为这是中央的方针政策还没有变成各个部门的实际行动。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独家策划:

早餐会嘉宾论剑:

凤凰独家专访:

博鳌论坛嘉宾观点: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