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再次强调不会出台短期强刺激政策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4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李克强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强刺激政策,更重视中长期发展。

李克强说,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是中国当前宏观调控的基本要求,也是中长期政策取向,中国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7.5%左右,既然是左右,就表明有一个上下幅度,无论经济增速比7.5%高一点,或低一点,只要能够保证比较充分的就业,不出现较大波动,都属于在合理区间。

3月底,李克强在辽宁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辽宁、安徽、浙江等省市官员汇报,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动向,明确官方的政策基调,稳定市场预期。

在多项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海外唱空声再度响起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释放了官方的政策思路:战术上主动作为,陆续出台有力措施,确保经济不跌出下限;战略上保持定力,不重启大规模刺激,着力通过改革释放市场活力。

事实上,早在3月份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李克强就曾对去年的“成功经验”进行详解:不采取短期刺激措施,不扩大赤字,不超发货币,保障经济运行不滑出合理区间,让市场吃了定心丸。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重磅推荐:

博鳌“克强之声”:

凤凰财经博鳌独家专访:

凤凰独家策划: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27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0/60da632e-3f86-43e5-9185-29b400e40199.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