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集团回应宋林被调查 删除其个人声明和专栏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华润集团回应】华润集团17日晚发布公告称,2014年4月17日18时30分,中纪委公布公司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本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华润官网之前截图显示宋林专栏

华润官网之前截图显示宋林专栏

华润官网截图显示宋林专栏已消失

凤凰财经注:17日晚18时30分,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宋林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约2个小时后,宋林在华润官网的个人专栏被删除。

新京报讯(记者朱星)4月17日晚,中纪委公布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华润集团随即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2013年7月17日凌晨,宋林曾遭到《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当晚,华润集团发布公告称,举报存在恶意毁谤之词。

2014年4月15日晚,王文志再度通过网络实名举报宋林涉嫌贪腐。16日上午,宋林通过华润官网发布个人声明,否认贪腐,称举报纯属捏造中伤。

17日晚18时30分,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宋林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约2个小时后,宋林在华润官网的个人声明被删除。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微博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微博

在举报微博中王志文写到:尊敬的中纪委领导,我在去年7月17日曾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出于对中央和中纪委的信任,今天我依然再次以公民的身份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具体见长微博和照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王文志。

以下为举报全文:

微博原文

宋林简历:

宋林(1963—),中共党员。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程力学学士。山东乳山人。

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兼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吉利汽车[微博]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2013年7月1日,受香港特区政府委任,集团宋林董事长获任太平绅士(行政上称为“非官守绅士”)

1985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香港华润石化经理、高级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2011年辞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财富》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宋林榜上有名,排名第二十位。

华润集团:

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21家一级利润中心,有实体企业1,200多家,在职员工35万人。华润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其中,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位列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华润旗下“蓝筹三杰”。华润集团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2012年7月9日,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华润以434亿美元营业额名列233位,较2011年上升113位,进入世界500强中前250强。2013年7月8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华润以524.482亿美元营业额名列187位,较2012年上升46位。

【宋林被中纪委调查最新进展】:

2014年4月17日:中纪委宣布宋林严重违法违纪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2014年4月17日:华润回应配合调查

华润回应宋林事件: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

2014年4月17日:华润官网删除其个人声明和专栏

华润集团回应宋林被调查 删除其个人声明和专栏

2014年4月17日:媒体证实模特情妇引爆

媒体证实模特情妇引爆华润董事长宋林案

2014年4月17日:前记者称其在港还有情妇

前山西晚报记者去年曾举报宋林 称其在香港还有情妇

 

【宋林二次被举报最新进展】:

2014年4月15日:记者再次举报

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图)

2014年4月16日:宋林回应

华润董事长声明否认贪腐 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中伤

2014年4月16日:记者称遭到电话威胁

举报记者称握有华润宋林贪腐证据 曾接威胁电话

2014年4月16日:涉事女员工被调查

港媒:瑞银对可能涉宋林事件女员工展开调查 

 

【华润董事长宋林被举报回顾】:

2013年7月17日:记者举报

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董事长宋林

2013年7月17日:华润回应

华润回应高层遭实名举报:欢迎向上级反映

华润回应公司高层遭实名举报:存恶意诽谤之词

2013年7月18日:中纪委收到举报材料

中纪委确认收到举报华润董事长材料 已走处理程序

2013年7月19日:国资委回应

国资委:正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 若违法将严惩

2013年7月25日:宋林现身国资委颁奖

华润因锐意进取被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奖 宋林现身

【宋林其人】:

华润宋林起底:7年解聘10个经理自诩“总经理杀手”

相关专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调查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华润集团 宋林 违纪违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