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石屹:不看好中国的住宅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潘石屹:谈PM2.5会扯到政治,这不吓唬人吗

凤凰财经:潘总,我们知道您一直在推广PM2.5的这种观测,做一系列的工作,我一直特别好奇的想知道,您为什么特别热衷于这件事呢?

潘石屹:就是我老婆一到北京就咳嗽,咳嗽不止,我老婆能够受到伤害,别的每一个人都能受到伤害,就这么简单的事情。

我现在看见有那些官员说,说是这个PM2.5的讨论,越讨论得深入,越会牵涉到政治问题,这不吓唬人吗,是吧,就是些有毒害的东西,会对人造成毒害,我们如何减少这种毒害,如何消除这种毒害,把这些任何事情都是上纲上线,都是说它跟政治有关,这东西都是,要不呢是推卸责任,要不呢就是自己可能治理不好,嫁祸于人。

凤凰财经:这个会不会成为你公司下一个卖点,跟你的商业运作有没有关系?

潘石屹:我关注这个PM2.5实际上是一开始就是关注的,确实发现我老婆咳嗽,原来是空气中有叫个PM2.5的东西,就想能不能治理,当然最根本的治理是整个的大气能不能治理,实际上是很困难的。北大有一个教授,也姓潘的一个教授,跟我一样姓,他研究了一下,就是说在北京大概人在汽车里面,就是在交通工具里,和在房子里的时间,占了92%,所以就是如果是你把房子里和交通工具的PM2.5,你要把房间里和交通工具的PM2.5要能治理好的话,实际上呢,你这个人90%的时间,是可以活在清洁的空气中的。

潘石屹是个精明的商人,也是个充满争议的人,一场因为妻子咳嗽,引发的对PM2.5的关注,有网友至今都认为作为地产商的潘石屹做这样的事情是出于政治目的或是商业目的,而他自己也曾在书中,直白的坦言“炒作就是广告宣传”,他说“如今所有人都已经进入了一个信息时代,这个信息时代就是一个媒体的时代” 。2008年,潘石屹提出的楼市“百日剧变”曾在业内卷起一阵不小的风暴,近日他又因“科学”地看跌房价,再次引起公众关注,他表示,中国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三线城市,2014年房价都面临下跌的压力。

相关专题:总裁在线第65期:对话潘石屹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潘石屹 SOHO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