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石屹:不看好中国的住宅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潘石屹:“地王”频出反映土地供应量在减少

凤凰财经:跟您聊聊中国房地产的趋势,其实房价是一个常涨常新的话题,很多人都会问您,潘总…

潘石屹:我基本上不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多傻,跟巫婆一样,每一年说今年房价涨了跌了的,越说越像巫婆似的,所以呢,我是对任何媒体记者不直接回答这个问题。

凤凰财经:其实我觉得不完全是巫婆吧,它总有一些供需的因素,货币的因素,土地的因素,是可以

潘石屹:所以呢,就是咱们可以谈这些因素的变化,而不说最后的结果。

凤凰财经:对,那我们从几个因素来分析这个问题吧,首先从土地的供应量来说,好象这个供应量我们看到地王频出,是不是供应量还在加大,那么从需求来说是不是

潘石屹:地王频出是反映供应量在减少,是相反的,因为你的供应量少了,物以罕为贵,价格才高,价格要高到最高了就叫地王.

凤凰财经:所以你觉得在土地的供应上,现在是不多的,可以下这个结论吗?

潘石屹:是少的,是不多的,不能够满足房地产市场的要求,也不能够满足中国城市化进程这个要求。

凤凰财经:那从需求的角度呢?

潘石屹:供应还没说完。

凤凰财经:那您接着说。

潘石屹:当然了,我们看到一些改革的政策,实际上是可以增加土地供应量的,你比如像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上说,要把农村的建设用地和城市的建设用地要同权,它只是说了这句话,没有一些具体配套的法律、政策的实施,如果是这句话要变成法律,变成政策,能够实施的话,会增加很大土地的供应量。

我考你个问题,就是北京农村的集体的建设用地,有多大的范围?当然,我再给你一点引导,就北京的CBD是3.99平方公里,就算4平方公里,你就比照北京的农村建设用地是10平方公里,100平方公里,还是1000平方公里,CBD是4平方公里。

凤凰财经:我觉得至少得100个以上的CBD吧。

潘石屹:这个数字是我详细了解的,从北京市规委了解到的数字,北京的农村建设用地是1006平方公里,300个CBD,接近300个CBD吧,所以整个的供应量是非常大的。

相关专题:总裁在线第65期:对话潘石屹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潘石屹 SOHO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