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副总彭小虎被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财新网报道,5月7日左右,中国石油天然气重庆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小虎被检察院带走,协助调查,此后一直未归。日前,其主管的销售工作已由其他人接手。

新记者了解到,同时被要求协助调查,还有加油站管理处处长江崇林等人。

此前,2014年3月初,中石油重庆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华被检察院办案人员从办公室带走

而在李建华被调查后,相继又有财务处朱尤生、信息中心刘也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协助调查。

据了解,彭小虎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历任中石油南川公司经理、重庆零售公司副总等职。

有消息人士指出,李建华等人涉嫌收受重庆三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贿赂。此前,三益公司基本上垄断了中石油重庆的成品油水运业务。

消息人士分析指出,彭小虎事发,可能由李建华一案引起。

此外,据财新记者了解,多年来,中石油重庆公司多位高管通过实际控制一家名为重庆众友实业的公司,介入重庆成品油陆上运输领域,与中石油产生了大量关联交易。

中石油占据了重庆市场约70%的份额,2012年,该公司在重庆本地销售油气当量261万吨,营业收入达到201亿元。

目前,重庆本地并无炼厂,其成品油主要来自于兰州石化,通过兰成渝输油管道入渝,此外中石油还通过铁路和长江水运的方式来保障成品油供应。

相关专题:石油系统反腐大幕拉开

中石油多名高管被调查: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中石油 彭小虎 重庆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