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令欢:不投没有移动互联业务模式的公司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赵令欢:弘毅选择不挣快钱不做Pre-IPO

PE  Private Equity,在中国通常称为“私募股权投资”,这个对老百姓来讲非常陌生的概念,对企业的发展壮大却尤其重要。但是,在中国,一些本该是帮助企业发展解决财务需求的PE,却沦为腐败的工具,他们通过各种关系和运作拿到上市前的公司的投资额度,在企业IPO上市后获得高额利润,空手套白狼。尤其产权主体缺位、委托代理链条较长的国企上市,更是赚快钱的肥沃土壤。可跟国企打了十年交道的弘毅却从不做IPO的项目。

凤凰财经:赵总,我一直特别欣赏一类人,就是那些最聪明的人,但是他们愿意去用笨办法做事情,或者说他明明能够看到有捷径他不走,他偏要去啃这个最难的骨头,我觉得弘毅这十年来也是这样一类的公司,包括我觉得您也是,在我判断当中也是这样的一种人,就是说可能很多时候有更快的钱,或者更便捷的钱,尤其是过去十年中国PE的发展那么迅速,有那么多捷径可走, 

实际上是大家都是想做最聪明的事,最高效的事,只不过呢,很多情况之下,追求不一样,国企改制,虽然难,但是有很长期的需求,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另外我们长了这个本事之后,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学走,这变成了我们一个很主动的选择,做PE的有一些就是想做几年,挣了钱之后去做别的,如果我要想做那件事,我也去选择挣快钱,搞Pre-IPO,很多公司实际上是这么选择的,所以我觉得倒不是笨和聪明的区别,而是说你一个领导人,你领着一帮子人想做什么事,这事要想清楚,这是其一,就是抱负的问题。

第二,就是技能,你是不是有足够的经验,事先能够判断你想的和做的比较接近。

凤凰财经:这样的一个发展路径,你们是怎么演变过来的?

赵令欢:就是一个从小到大,小的时候成天想的是是死是活,揭开了今天吃的,揭开锅明天还有没有下一顿,一定要集中集中集中,所以小的时候我们说,我们从国企改制作为切入,当我们在国企这儿立足了之后,我们就考虑某一些民企,我们也可以帮助他们,市场也正好是这样子,我们去跟民企谈,民企说都给我们钱,但是我们觉得,我们希望你们,因为我们需要你钱以外的帮助,是这么发展起来的。

跨境呢,这个事变成了随着我们帮这些企业做大做强,他们有这个需求跨出国门,我们有这个能力帮他们跨出国门,所以是一个自然衍生。

凤凰财经:所以它其实是一个随着你能力的增长,不断去选择你新的可以做的事,这样一个过程。

赵令欢:是,就是沿着我们做中国专家这个方向,不断去增加一些范围,增加一些能力。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赵令欢 弘毅投资 国企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