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令欢:不投没有移动互联业务模式的公司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赵令欢:我每天工作都在15、16个小时

赵令欢喜欢读曾国藩,也喜欢读摩根财团,多年来,为打造一支拥有竞争力的团队,弘毅在人才的考察方面极为严格。新人进入18至24个月后,往往面临着去留考验,留下来的人会打趣称“活下来了”,淘汰比例曾经达到过五六成,他告诉下属,如果想成为一名好的投资经理,最初工作时间不应该低于16小时。而赵令欢自己,也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工作狂,一年有200天出入机场。

凤凰财经:我们知道您有一个强调,说要刻苦,看过一些报道说您自己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不少于12个小时,这个是说低了还是?

赵令欢:说低了,远远不止12个小时。

凤凰财经:那您现在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

赵令欢:我大概应该都在15、16个小时,我就是最大的抱怨就是总是没有时间把觉睡足

凤凰财经:在您手下干活的人是不是都是挺痛苦的一件事情,老板这么勤奋。

赵令欢:可能是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他们都是自己选择过来,也一定是有鼓励他们觉得值得这么做的地方,所以弘毅是个特别优秀的一组人,我们大部分人真的是属于志同道合之人,大家都知道做这个事,不光是智力,也是体力的一个付出。

凤凰财经:所以我知道弘毅的内部也是工作时间比较长的,这是您的一个刻意要求,还是他们自然而然就会这样去做。

赵令欢:从来没这么要求过,但是这个业务性质,另外就是不光是弘毅,就是做并购投资管理的全世界的公司,我知道的,都还是时间的灵活度都不是特别大

凤凰财经:就是一个普遍的现象,都是工作时间很长。

赵令欢:对,好在这不是一个很大的行业,一共全世界真正做这样投资的人可能也就是几千个吧,所以它是一个比较专门的很难专业的行业。

凤凰财经:其实跟您聊到这儿,我想到了一个,可能有点跨界,就是一个女演员她叫李冰冰,最近这两年也是成绩都很不错,但是好象别人觉得她好象没有什么特别特别之处,就是她是一个很刻苦很勤奋的女演员,然后后来她有一句话让我个人印象很深刻,她说其实勤奋也是一种天赋,勤奋也是一种能力,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天然的能力。

赵令欢:我不是特别了解她怎么工作的,但是我很同意她这个话。

凤凰财经:我知道在您的管理风格上,也是不希望一些小的成就就让团队变得比较自满或者懒惰,因此呢,其实淘汰率好象还是挺高的。

赵令欢:会啊,我们这儿,这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你看我就没有太多的自己的生活,这是个选择,然后你的家人会为此付出很大的代价,那你根据你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你觉得这个值还是不值,你有没有这样一个支持体系,我们希望我们的同事都自由地做这个选择的,因为强扭在一起,上所有管理的方式,都会有坏的结果,所以这是双向选择。

不光是我们淘汰员工,也有员工做做之后觉得要淘汰我们的公司,倒不是别的,就是大家的价值观不一样,志同道合。

凤凰财经:我能不能这样理解,你得天生就是个工作狂才行。

赵令欢:我不觉得我是个工作狂,我还是除了,因为有的时候你做工作的时候,你觉得就像享受一样的,你何苦不享受呢?我今天跟一个CEO谈话,很了不起的CEO,说马上要陪太太到日本去渡假了,我看他谈渡假的时候要比他谈工作的时候痛苦得多。

凤凰财经:为什么?

赵令欢:因为他天天工作的时候,他就是很得意。

凤凰财经:所以你完全不会觉得说,我为工作付出得太多了这样子的感觉。

赵令欢:有些时候,特别是当你工作和个人的兴趣,和家庭、生活有冲突的时候,有的时候会有一些暂短的时间觉得我何苦这样,我何苦不能够去像一般人一样享受享受天伦之乐,或者说我喜欢照相,我开个车,又不是没条件,到山里去住几天,有那种时刻。但是反过来你很快就可以从那里面跳出来,就觉得那你不是在追求和一伙人把一个事业做成吗,要做成你知道要付出。

 

 

《总裁在线》独家对话

   弘毅投资总裁 赵令欢

敬请关注《“混合妙手赵令》。

《总裁在线》为周播访谈节目,栏目每周四上线。

栏目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news/ceoonline/

栏目二维码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赵令欢 弘毅投资 国企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