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中军:华谊兄弟只会拍电影就不是华谊兄弟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王中军:未来几年电影还将保持20%的增长

2014年6月8日的海口,各路明星、导演、制作人、影视公司老总汇聚一堂,不是电影节,可众星云集堪比中国奥斯卡,他们都为庆祝一家公司的生日而来,华谊兄弟在这个夏天迎来了她创办20周年的日子。在盛典现场,徐帆讲起了当年王中军跑到她和冯小刚的家问她们借钱的故事。如今,这个当初为了度过难关跟哥们借5万块钱的小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娱乐产业的龙头,并且正在成长为世界娱乐舞台上的巨无霸。

凤凰财经:现在回头看这二十周年是不是转眼就过去了,当时最早您创立华谊兄弟的时候想到会走到今天这样的状况吗?

王中军:那是肯定想不到的,二十年的时间其实蛮长的,回想起来我自己创业就是三十多岁,现在眨眼是五十多岁的人,没有这二十年的话,可能没有想我自己创业已经这么久了,最近因为二十年这个事在微信上朋友圈里头很多朋友传,或者我们邀请了很多嘉宾,人家知道这件事情,会碰到的一些朋友大多数都比较感慨,就说你都干了二十年了。   

凤凰财经:中国的电影行业,这两年可以用井喷式的发展来形容,您觉得这个市场您曾经也描述过是一个极有想象力的市场,那您对这个市场未来它的潜力到底还有多大,您的判断是什么?

王中军:我觉得我的判断也就是随着这些数据而来,大概每年中国电影市场成长个20%多,现在应该是未来还有几年的空间,一个是我们国家的消费不均衡,大城市和中等城市和三线城市之间的消费不均衡,现在中心的大城市娱乐性就非常强了,大家对看电影的这种习惯,但我觉得这种覆盖会非常快,所以我觉得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电影还继续高速发展。但是你要想十年前这个行业是大家多少人看不起的行业,很多人觉得我就是一个吃喝玩乐,甚至说难听点就是泡妞,就说你们这一行就是泡妞,没有想到华谊兄弟是今天一个几百亿市值的公司。 

凤凰财经:外界一直在看到华谊的模式的时候有所担心的一点,就是可能过于的依赖几位大的电影或者一年当中依赖几部大片,可能取决于这几部的票房怎么样,因而形成了大年和小年这样的一个说法。 

王中军:其实全世界的公司都这样,不管是迪斯尼还是华纳,其实每年都期待着几位大导演的突破,不管是华纳,华纳一定要期待他的《蝙蝠侠》有所大的突破,一定依赖于那几个导演,全世界就这样,中国大导演有几个,华谊能有依赖这个导演,我觉得是价值,而不是依赖,这是一种误解,虽然有大小年,但是我觉得华谊这几年把平衡做得非常好我觉得数字是最直接的,华谊在上市之前我们利润只有6800万,是中国最好的娱乐公司,第一家上市的娱乐公司,我们只有6800万利润,我们用了四年的时间,2013年我们的财政是6亿7千万的税后净利润,这个数字已经让大家看到,我们用了四年翻十番,哪个企业可以做到?我觉得什么依赖或者华谊哪些不稳定性我觉得都是过去的话题,这些话题对于华谊今天,第一我不能说我不依赖冯小刚,那小刚导演听了也会不高兴,谁都愿意,你就是朋友他也愿意你对他有依赖,那我也希望小刚也依赖于我,说他依赖于和中军的交流会继续出好作品。我觉得我愿意依赖这些兄弟没有什么不好。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王中军 华谊 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