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中军:华谊兄弟只会拍电影就不是华谊兄弟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王中军:可持续化布局已经完成

小片5: 华谊兄弟自2009年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之初,华谊兄弟凭借吸引眼球的三大核心业务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获得100多倍市盈率,一年多后,股票被抛售、明星合约到期、对冯小刚过于倚重等问题,又将华谊推向风口浪尖。而今已近5年,在资本和产业的推动下,华谊从当时的三大业务扩展到现在的九大版块,战略布局基本成形,王中军对于未来又有怎样的期待?

凤凰财经:我可以跟您分享我自己的一个经验,比如说在媒体这个行业来讲,我们后来发现其实真正赚钱的都是渠道公司,无论是当年的门户网站包括在移动端上昨天刚刚拿到C轮一个融资的今日头条在移动端它其实也是一个渠道,但真正去写稿子写文章的那些人其实都不赚钱,那这样的一个逻辑,是不是在娱乐行业也是同样的一个道理呢?

王中军:一点不是,娱乐行业是内容为王,到今天为止,全世界都是娱乐内容微网,你没有好电影谁发也没用,我拍了一个烂片给一个最好的发行公司保证发的是烂的,不可能一个烂片被一个好的公司给发好,或者一个特别好的片被发得极烂,基本很少,  还是你拍得好最重要。

凤凰财经: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您个人的商业智慧的,我曾经在报道上看到,您说过希望未来离开华谊的时候,华谊有一个可持续的商业项目。

王中军:我觉得离开我,我说我一年不进电影公司,华谊一定不少拍戏,就这么简单。我把这个布局布完了,假如说我们的主题公园也好,我们的旅游小镇布完局也好,我旅游一年,不参与,我觉得主题公园的游客不会有任何变化,没有一个人是因为我而进的主题公园去玩,所以这就叫商业模式。我们的游戏,我一年到现在为止去了银汉科技,进Office三次,掌趣科技我投资四年来,进过掌趣科技两次,这个公司在运转什么,这个公司是不是已经变成了一个两百多亿的市值的公司,银汉科技按今天是一个赚几亿利润的公司,说在上万员工的公司,我们那儿只有两百员工,赚4个亿,上万的大工厂太多赚不到4个亿的了,不用我总去那个办公室,这就叫文化。 

凤凰财经:以上是我们所有的问题,但是我们还想再请您回答几个网友的问题。 

凤凰财经:这个朋友问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他说您怎么看待中国娱乐圈的潜规则现象?

王中军:潜规则我听到过很多,听说各种五花八门,但是自己从来在我身边没有体现过,而且我认识的大导演们没有见到过,我觉得说得挺低劣的,我觉得什么行业没有潜规则呢?反过来说,就是如果让他们说的潜规则,说泡一下女秘书,给女职工给点福利,难道就是我们娱乐业的专项吗?我觉得不是,而且我也不知道潜规则都含蓄着什么。

凤凰财经:这位朋友问到,想请问王总,您自己做过的最波折的决定是什么,给目前想创业的人有什么好建议吗?

王中军:首先你得有创业想法,再得就执行力,你想了就一定要赶快去干,你哪怕说我明天想在街头摆个摊,但是你别十天后都没摆这个摊。你说我卖个冰茶都赚钱,那你马上就去摆去。当然了,创业最好干这个事别是水果摊,这个事是有想象空间的,这个事从故事上一讲是能够赚到大钱的,再去创业,别费了牛劲根本不赚钱。

凤凰财经:您执行力那么好,但是这跟您说又挺懒的,这不是矛盾吗?

王中军:不矛盾,我执行力是动嘴,我说完了以后就等他。你再懒,你不能天天睡24小时觉,我睡眠时间很长,10个小时,算很长的了,我剩下还有14个小时睁着眼睛的,睁着眼睛你就要求团队干活吧。 

凤凰财经:好,谢谢您,王总,谢谢,辛苦了,谢谢。

王中军:逐利的状态下要维护自己的名声

王中军:我觉得很难说一个企业有秘籍了,我觉得第一个是我自己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诉求非常简单,就是说心境比较好,还有一个运气比较好,一直遇到每个阶段都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是一个不是特别着急的人,跟每一个合作伙伴合作都是比较随心所欲,或者是随缘而欲,当然二十年里头,肯定会有很多的挑战,当然我总体来讲,其实没有把这个企业想得那么复杂,从刚开始的养家糊口和现在的为了自己的荣誉,名和利虽然听着好像很难听,我觉得男人大多数都是在逐利的状态下最后要维护自己的名声,要保持自己的荣誉,或者叫光环也好,我觉得大概这两个阶段。

(作者/ 权静《总裁在线》主持人、制片人)

 

《总裁在线》独家对话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中军

敬请关注《“造梦者”王中军

《总裁在线》为周播访谈节目,栏目每周四上线。

栏目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news/ceoonline/

扫描二维码,关注栏目公共账号总裁邦。(不仅可以观看每期节目,还有商业方面的热辣资讯和线下活动)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王中军 华谊 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