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中军:华谊兄弟只会拍电影就不是华谊兄弟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王中军:我不知道什么叫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最近一年在中国企业家群体中是一个热度很高的词,但王中军却对这个词并不感冒,他认为互联网只是互联网企业的这几个老板他们的想法,但是这个词从何而来,如何用标准的文学怎么去解释,无从考证。王中军对于企业有自己的一套逻辑, 他说“我从来就不是个工作狂,从创业开始就一直是11点起床,只工作半天,这个习惯一直延续至今。” 王中军不常去公司,他只管理公司不到10位高管人员,对下属公司的管理,只抓收支两条线,其他的事一概“放手”。

凤凰财经:其实说到华谊的股东,您应该有一个非常让很多其他互联网公司都非常羡慕的股东阵容,尤其是中国最牛的二马,分别是华谊最大的个人股东和机构股东,您觉得他们两个人对您在互联网思维的启发上面带来哪些触动呢?

王中军:不管是马云还有马化腾,在华谊都是赚到钱的,我的这就是我最硬气的地方,但是我觉得潜移默化对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管是马云的个性,那种创新的个性,我们之间交流,我跟马云的交流可能比马化腾多一些,就是性格问题,我觉得马云对我在很多方面,虽然是开玩笑说,你是我见过最懒的CEO这些话,其实我觉得这些也带着表扬,我这么懒把这个公司做得这么好,对不对?

凤凰财经:那您要更勤快点不是有可能更好?

王中军:有可能做不好,我觉得这个东西命是什么样的命,我要特别勤快我天天到公司看着去,可能这个公司做不好,我觉得完全有这个可能,而且我觉得我的懒是假象,其实我的工作量蛮大的,    

凤凰财经:但是我觉得互联网业务最能做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还在于有没有杀手级的产品和应用。

王中军:对,杀手级的产品是不是来自于人,你没有这个动力没有这个想象力,华谊新媒体没有想象说未来是个几十亿这么一个想象空间,我们现在做价做完了以后增完资我七千多万,如果这个公司未来是个几十亿的公司,我们团队持有百分之好几十,是不是可以赚二十个亿,赚二十个亿这个魅力是不是可以来好人才,有了好人才会不会有杀手的产品。

凤凰财经:不一定。

王中军:不一定,但是起码是可以,我觉得起码是有这个想象力,所以我跟产品,因为我不是做产品的人,我电影不会拍,没有我会干的活,所以我就觉得现在这一块团队也在帮我们研发产品,跟华谊怎么样,他们提供平台华谊做运营,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互联网新媒体事业部会给华谊带来一个像电影一样利润支撑,像游戏一样的利润支撑,我们接下来互联网就是把游戏和互联网两个并在一起的,因为这个游戏我们就是互联网游戏。

凤凰财经:如果是产品层面的话,你们接下来会推出什么样的互联网产品,让大家可以期待的?

王中军:我肯定是一个粉丝文化类的。

凤凰财经:其实很多互联网公司你去跟他们的创始人交流,他们其实是不太考虑盈利问题的,包括上市之后,可能过很长时间,他们才会真正去思考这个盈利的问题,但是您好像从一开始就把盈利当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思考?

王中军:很多投资人在互联网里头是打了税水漂了,你看到的只是那几家,所以第一我做不了,我从创业那一天开始,就是我自己的钱,我就是靠打工赚的钱。

王中军:再一个你说互联网思维,我自己到今天为止我都不知道什么叫互联网思维,媒体把互联网思维说得像是万能的,我觉得根本没有,没有互联网思维这个事,互联网只是互联网企业的这几个老板他们的想法,或者他们用的一种大量客户群的方式,但我不说所有的行业都是互联网思维,说我们要转型,我们华谊要有互联网思维,我觉得这个说法都站不住的,这个词从何而来,怎么去考证,如果用标准的文学怎么去解释,我不知道。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王中军 华谊 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