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国军:传统百货如不改变 很难生存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沈国军: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

凤凰财经:我们把目光追溯到您刚刚下海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您已经是一个建行的管理者了,而且做到挺高的职位了,而且在当时那个年代来看,能够在银行里面有这样一份职位,是很多人都非常羡慕的,那个时候是什么触动了您一定要放弃已经有的这些去创业呢?

沈国军:对,我觉得这个可能也许跟我个人个性有关系吧?我是一个不太善于在非常陈旧的一种体制机制下面,非常沉闷的一个办公室政治环境下面去工作的一个人,我也不会去拍马屁、说假话,去做一些不太愿意做的一些事情,我觉得那种环境让我觉得很压抑,那种机制、那种体制、那种办公室的政治跟环境,我觉得让我觉得很压抑,我觉得我在那里,真正是发挥不了我什么东西,也许我能把我的本职工作做好,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在当年还是有更多精力去做一些我自己想做的、而且我觉得我能做好的一些事情。

凤凰财经:您觉得您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

沈国军:其实我的个性,总体上说,我是比较喜欢静的,比较喜欢静的一个人,去任何地方,基本上我都不会是一个特别咋咋呼呼的一个人,这个是任何场合都是这样,但是这个不代表说我就不愿意或者去融入等等,其实我也有很多朋友,并且我们圈子的朋友大家都处得关系非常好。

凤凰财经:再占用您几分钟来回答一下网友的提问。这位朋友问,想请问沈总,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应该从何处入手?早日脱去稚嫩、接轨市场,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实现自我价值?

沈国军:我觉得对于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也好、研究生也好,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要首先评价一下自己,不能好高骛远,就是说你有多大的本事、多大的能力,这个必须要自己评价一下自己,那么不能想太复杂的事情,脚踏实地地先去做点事情,如果说能找一个你适合的工作,你赶紧去工作,在工作过程当中,不断地去学习,学习,经历了很多东西,你的稚嫩慢慢就被磨掉了,这是很重要的。

总裁秘笈:

沈国军:我不认为我自己在经商方面有天赋.经商这么多年,这十几年来,酸甜苦辣很多东西都自己会自己经历过,自己去感受、去理解,我觉得首先你能不能成功,最关键是你喜不喜欢做这件事情,我觉得经营管理企业,对我来说,至少我现在是很喜欢,愿意去做这个事情。

第二个,我觉得学习、分析、总结,并且去创造一些机会,一个企业家成功重要的因素,其实没有天才,只有勤奋努力的人、有悟性的人、善于把握机会的人,他才有机会成功的。

 

《总裁在线》独家对话

银泰集团董事长 沈国军

敬请关注《“百货大佬的救赎”沈国军

《总裁在线》为周播访谈节目,栏目每周四上线。

栏目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news/ceoonline/

扫描二维码,关注栏目公共账号总裁邦。(不仅可以观看每期节目,还有商业方面的热辣资讯和线下活动)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沈国军 银泰 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