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宇的“奇袭”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就在传统电视台努力在渠道上再次与视频网站一争高下的同时,视频网站也在试图挣脱对传统电视业“内容”的依赖。2014年,各家视频网站纷纷压宝自制节目,据艺恩咨询的统计,今年视频网站相较去年的投入都增加了100%-200%,有的甚至高达300%,尽管如此,网络自制剧的制作成本也通常仅为传统电规剧的1/3

 

龚宇:自制内容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凤凰财经:总的来说,你们在自制内容上的投入金额会是一个多大的量?

龚宇:我们今年很早就公布了,保底是三亿,那就看自制的效果,从目前来看,这个预算肯定会超过了。

凤凰财经:在流量的贡献上,现在自制内容流量贡献比例是多少?

龚宇:目前占比还比较低,但是它的投资回报显然比买大剧要好得多。

凤凰财经:但它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和方向吗?

龚宇:是。

凤凰财经:这个你们的计划会有一个比例吗,就是未来我多少内容是要求我自己自制的?

龚宇:这个没有,我想不会超过一半吧,也许三分之一也不会超过。

凤凰财经:我之前看到数据说,你们将投入《盗墓笔记》这个剧的拍摄,单集的成本是一千万人民币是吗?

龚宇:单集是五百万。

龚宇:这个在电视行业已经破纪录了。

凤凰财经: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大投入的去做一个剧?

龚宇:因为中国视频行业历史发展到现在,这种投入方式并不能带来更多的回报。但是网络视频不一样,没有既有的很多条条框框,从商业逻辑角度来讲,如果投入足够大,制作出的作品足够优秀,就一定能吸引来足够多的用户群,就一定获得相应的广告费,就一定支撑它的成本,甚至有盈利。这个商业逻辑是没有天花板的,遵照这个商业逻辑我们想冒一次风险,想做一次创新尝试。

 

龚宇:近两年内成立影视公司 

凤凰财经:这个逻辑在电影上不也是一样的成立吗?

龚宇:对,你说的太对了,但电视剧行业不是这样的,电影行业是,网剧也是。

凤凰财经:所以无线电电影上你们现在还只是想去做少量的尝试。

龚宇:最主要的电影它主要的循环平台途径是电影院,这个不是我们擅长的,而且也不是我们发展的目标,所以要慎重对待。

凤凰财经:你们会考虑成立一个影业公司吗?

龚宇:正在考虑过程中。

凤凰财经:会推出吗?

龚宇:会,有一个时间的问题。

凤凰财经:一两年内会推出吗?

龚宇:会,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