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宇的“奇袭”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如果说视频网站在内容上的博弈已经初见分晓,那么在用户入口上的争夺,前景则显得不那么明朗。如今,PC端早已不是观众看视频的主要端口,移动端和客厅端的崛起正迅速成为各家视频网站争夺的新战场。就在百度收购PPS,爱奇艺轻松获得移动端用户市场并跃居第一的同时,国内的乐视、小米、PPTV、快播,甚至阿里巴巴已经展开客厅战略的布局。2013年,爱奇艺也发布了新产品——TCL爱奇艺电视。但相较于乐视直接参与生产电视机,爱奇艺与TCL合作时只提供技术支持的做法,似乎显示出对客厅端的忽视。

 

龚宇:硬件生产对互联网公司太“重”了

凤凰财经:还有另外一种业态就是说一个公司它既去布局硬件也去布局渠道,同样还去做内容制作,你们的战略选择是什么?

龚宇:对于爱奇艺来讲,我们的目标更是把更多的智能终端,无论是盒子还是整机,可以播放爱奇艺的内容,这是我们的诉求。

凤凰财经:您觉得自己生产电视机和合作占领入口,这两个的优劣各自在哪里呢?

龚宇:合作的爱奇艺的策略优势更大一些。

凤凰财经:为什么?

龚宇:因为我们是一个内容服务商,我们诉求是更多的用户可以看爱奇艺的内容,但是硬件生产、制造还有销售、售后服务是一个重型的产业,而且竞争非常激烈,为此这个代价太高了,可能互联网公司并不擅长或者说投入产出并不划算。

凤凰财经:比如说以小米为例,它就没有自己的工厂,全部都是代工的工厂在帮它做,其实也没有那么的重?

龚宇:相对于我们内容服务还是重。

凤凰财经:您觉得2014年是移动的爆发年是吧,那在2014年为分水岭的话,未来移动端的发展会呈现出一个什么样的格局呢?

龚宇:现在乐观的估计还会爆发性增长,但是延续到2016年,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凤凰财经:那在收购PPS之后你们在移动端的投入现在有多少?

龚宇:三个端里头我们是最大的投入。

凤凰财经:那对流量的贡献来说。

龚宇:现在是60%。

凤凰财经:包括手机和PAD?

龚宇:对,是。

凤凰财经:那未来的趋势还会继续吗

龚宇:这种比例的增长还会增加,但是不会像过去的两三年这么快速增长。

凤凰财经:这块它是不是对技术和投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龚宇:应该爱奇艺对技术产品无论是PC还是移动终端已经到了一个成熟期,更多的是市场的一个稳定发展,而不是说有单一挑战了。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