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正华的航空“安全经”


来源:凤凰财经

虽然身家几亿,但王正华是有名业内有名的“悭吝人”。至今他仍蜗居在一间只有十二平米的办公室里办公,屋角的这个沙发,是二十多年前置办的物品。他出差只住三星级以下的酒店,有一次去日本考察,竟然自带干粮。不同于地产大佬王健林甩给儿子5亿人民币练手做生意,当年王正华的两个儿子分别赴美国和日本留学,他每人只给了5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费,被同事骂作“虐待狂”。在各种富豪排行榜上,你绝对看不到他的名字。这缘于他将公司70%的股份,都分给了公司的各级管理者。他似乎是一个对金钱极为敏感,却又毫不敏感的人。

我一张餐巾纸可以用三天

凤凰财经:那您是一个对财富的需求,对物质的欲望不高的人吗?

王正华:我话说严重一点,我是完全没有欲望的。那么大家都说我亿万富翁,我这个钱我仅仅认为是造物主让我看管着,这个财富是来自于改革开放,是这么多员工共同努力的,所以再加上我有一个强烈的责任感就是我们这个地球母亲太可怜了,这些子子孙孙太不孝敬这个地球了,糟蹋资源,最简单的你看餐桌上那个抽那个抽纸我看见一个就恼火两三张一抽你脑子有毛病,干什么呢你这个纸不是就擦一擦嘛,真的这一张纸要我说真的我一张纸可以擦三四天。

凤凰财经:真的有。

王正华:真的抹一抹不就抹一抹嘛,你干什么了,就抹一抹。

凤凰财经:然后会再继续放兜里。

王正华:再放进去,干什么呢,你把它扔掉干什么,他们说不卫生,唉,自己都认为自己不卫生反复用你怎么不可以。

凤凰财经:但是那您在管理团队在激励员工的时候您不能要求下面的这些年轻人也没有欲望对吧,那在管理和激励的手段上您是怎么做的呢?

王正华:我举个例子给你听,我们到伦敦去开会,我们到新加坡开会,一般的人家这种论坛会就去一个人去两个人我会去十个人十五个人二十个人我让年轻的一代去看一看全世界的,新潮、新理念让他们了解这个世界,但是你必须节约,我们住的是干净的印度人的小旅馆,价格便宜,差不多是那个五星大酒店的十分之一,我们本来去两个人现在可以去十个人二十个人不是很好吗?

凤凰财经:在财富的这个分配上面的话,比如说再说到上市这一件事情,您也曾经说过公司里面的很多年轻人都能够希望上市,因为上市之后会有财富的极大的丰富跟分配。

王正华:膨胀。

凤凰财经:那为什么您还是坚持不上市呢?

王正华:不是,不,这个还是要顺应年轻人,没办法老家伙了总有脑子糊涂的时候,我肯定顺应他们,这个因为我对这个上市的看法,这个上市弄来的钱不是真正是我的钱,我就认为自己劳动过的汗水滴过的钱才是真正我的钱,当然他们说我落后,我说我反正已经落后了,是吧我也不在乎你们今天骂我一句落后我就不怎么地,

凤凰财经:您以前说过您要干到这个干不动,老年痴呆再收山,为什么一直要工作到那个时候,没想到提前那个退休去享受生活吗?

王正华:这个人类有各种生活方式,当劳动是生活第一需要的时候这就是人类的最高级的社会共产主义。我把劳动看成是生活的第一需要是最快乐的事,所以我不希望我不劳动,但是我也不希望干扰我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