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成玉支持央企高管限薪:站在国家角度 这个事应该做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在“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论坛上谈及央企高管限薪问题时谈到,从个人角度看,一般来说降薪都不是很高兴的事,但是如果你把个人抛开,站在国家的角度看,恐怕你就觉得这个事应该做。

傅成玉进一步解释称,我们国家和西方国家一个最大不同就是我们追求共同富裕,这是我们一个从共产党到我们整个国家的政策是要往这导向的;第二个我们国家过去是一直强调老百姓、人民群众、广大职工是主人翁的。我们走的就是接受这个教育这条路;再一个就是我们国家现在的收入差距太大,一个社会怎么样能够和谐稳定地往前发展,让更多的人在改革发展中受益,而不能仅仅是少部分人受益。

他认为这个事情应该放开看,国家让谁受益?应该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可是现在实际发展状况是差距越来越大,尽管央企相对还好一点,但是和我们自己的工人、我们自己的雇员差距还是很大。

“我想再多收入我也想要,可是我怎么带这个队伍呢?怎么让一百万员工他的积极性提高,他的创造性提高呢?所以你换个角度看,这是一个国家的问题,不是几个管理者的问题。”傅成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我们中国走的是对的,如果我们国有企业的领导者想赚大钱,最好离开这个平台,跳出去别在这干,也照样能赚钱。但是我觉得意义不在赚钱,把大公司发展好,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像我们这些人我的国际同行尊重我,我走到那儿受尊重,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工资重要,比收入重要。”傅成玉最后谈到。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