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雷军赢不了我 他私下承认格力无可挑剔


来源:凤凰财经

总裁秘笈

董明珠:要想成功就要放下自我 一路前行

董明珠:其实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成功的一生,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去使自己成功。当你成为一个领导者的时候你所想的东西就不是一个自我的东西,而更多的是想到你的团队,你的企业。所以当一个领导者,要想成为真正的成功,你可能更多的是放弃自我,永远做一个敢于挑战自己的人,而不是挑战别人。

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挑战过程当中我们面临更多的是诱惑,你怎么样去面对你的诱惑,你采取什么样的决定我觉得真正永远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士,你就要不断的一路践行,一路挑战自己。

总裁问答

凤凰财经:一个叫无名的网友问“格力什么时候收购外国企业?”

董明珠:收购一个外国企业你就觉得是成功,我觉得更多的是我愿意去拓展一个外国企业,收购并不是说因为我们需要去收购,而是别人需要我帮助我去收购,那是真正的收购。

凤凰财经:第二个问题是一个叫洱海之心的网友问,“请问董姐,有没有退休计划,何时退休,或者说格力达到什么程度退休?”

董明珠:这个我觉得不是我今天能回答得了的问题,我觉得退休不退休取决于我和我们企业之间的需要,如果我的接班人有了我就退休。

凤凰财经:一位叫颜彩光学的网友问,“格力如何在中国未来城镇化进程中做好渠道匹配,是否再一次改革?”

董明珠:改革是永远的,因为我觉得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每天都面临新的思路,包括你企业的发展。所以改革不是某一个时间段的问题,永远在前行当中都会面临着新的改革。

凤凰财经:最后一个提问,“董姐,作为一个企业家,您如何看待依法治国?”

董明珠:对,我觉得这是一个法治的国家,我理解法是大家都共同遵守的一个约定,那我们就没有人能去破坏它,破坏它了就是对别人的一种伤害。所以我觉得法治国家,更多的企业,每一个人都有这个意识,我们每个人要遵守大家共同约定的东西,去履行自己的行为。(采访/李非凡 编导/余然)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4-11-26总裁在线 “侠女”董明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33a9f65e-8e44-46db-899d-e60f04b790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