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雷军赢不了我 他私下承认格力无可挑剔


来源:凤凰财经

提起董明珠,就算是很多不关注商业,不看财经新闻的朋友也会有所耳闻,空调女皇、东方明珠、铁娘子,这位集无数美誉、赞誉称号与一身的女企业家,从一个一线的售货员,历经奋斗,成为了一家年产值过千亿元国企的董事长。这位白色家电的行业领,袖有太多传奇故事,她在任何场合毫不掩饰自己的剽悍与霸气,来者不拒地与任何挑战者抗衡到底。最为公众熟知的,便是她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的那场有关模式优劣,旷日持久的争辩。

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活一百年

凤凰财经:我知道你两个好像关系特别好?

董明珠:比较熟。

凤凰财经:但是平常不可能有太多的交流。

董明珠:因为我们不是一个行业,几乎没有交流的可能性,因为他是做手机的,但是我们现在觉得把他做手机变成做互联网,这是完全两个概念。

凤凰财经:包括这也是您在当时央视那个场合说到的,您对于您自己判断最关键的问题。

董明珠:你敢不敢跟我打赌,我敢活一百年。这是第一。第二我觉得作为一个制造业,它真正给消费者带来的是什么,我觉得给他带来的是生活改变,手机不是他发明的,我觉得谈不上说是和我之间的关系的相比,胜和输的问题,只是我觉得当时在中央电视台提出这么一个观点,把他定位为互联网,本身当时定位就是不正确的。

凤凰财经:这个主要论点在于他不掌握核心技术,但是您有核心技术,可以活很长的时间。

董明珠:他没有真正的是研发,我们觉得应该尽可能研究没有负面的东西,来研究我们的产品,我觉得那才是真正有价值的。

格力和小米的模式之争,要从一年前央视年度财经人物评选的现场的说起。雷军代表,以互联网轻资产模式开创销售奇迹的小米,董明珠则代表了从研发,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的格力,二人以五年后谁的销售额将占优为赌约,对赌10亿。一年之后,赌局已过1/5,现在董明珠对这场豪赌,拥有怎样的心态?

雷军赢不了我 格力比小米更有竞争力

凤凰财经:雷总最新的发言他说,董明珠说百分之百能够赢我,但是我一直称为99.99%能够赢她。他说今年(这个赌局的第二年)我的小米已经到800亿了,但是今年的格力是1400亿,明年就能够赶上了,他说我一定能胜。

董明珠:你回头再问问雷军,你说交了多少税给国家,你有多少利润,你叫他把这两个数字给报出来,公布于示众,我觉得那就是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凤凰财经:但是刘强东也说他支持雷军,觉得这个赌局雷军一定能胜,您怎么看?

董明珠:没有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他支持他我也表示欢迎。

凤凰财经:那您现在对于这个赌局还是很有信心的?

董明珠:你放心,格力永远不可能输。

董明珠:因为我们真正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生产渠道,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营销渠道。所以人家在微笑曲线当中,别人都不愿意做最底端,认为那块是最辛苦的,恰恰我们坚持了。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制造能力,所以我们能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和品质,我格力空调可以保证六年免费服务,你叫雷军敢他的手机六年免费服务吗?这就是竞争力。

凤凰财经:您觉得雷总不敢?

董明珠:我不知道,这个他能回答。

凤凰财经:他在那个节目上说,当时在央视那个场合上,他说赌一块,您说要赌十个亿,他对自己特别有信心,他说董明珠还是不懂互联网,您怎么认为?

董明珠:什么叫互联网?我们现在远程全部监控全世界各地我的空调消费用户,你认为互联网我用的不好吗?

互联网不属于某个人 谁也无法代表它

凤凰财经:但在他看来您不属于互联网企业的一分子。

董明珠:那互联网属于谁啊?

董明珠:属于所有有竞争力的人,有思想的人,不是某一个人。我觉得最最伟大的人物是创造了互联网的人,我们并不是在互联网享受互联网的人就代表了互联网,没有资格。

凤凰财经:但他是目前为止看起来把互联网应用做的最好的人。

董明珠:好在哪里呢?做手机吗?还有什么?你说他还做什么,你能告诉我雷军做什么。

凤凰财经:对,当时那个赌局你们赌的只是在销售,包括核心竞争力上面的赌局,您认为您是一定能赢?

董明珠:那当然。

雷军私下里表示 格力是无可挑剔的

凤凰财经:您觉得这个赌局还在继续吗?

董明珠:五年以后见分晓,没有问题。

凤凰财经:您还是对这个赌局没有任何反感吗?

董明珠:因为我觉得它没有什么意义,而且我告诉你,真正在台下的时候,雷军跟我讲说,董总我要跟你赌,他说我回去仔细翻了你的资料,他说你是无可挑剔。这就是他的原话。

凤凰财经:他在台下还跟你有另外一番交流?

董明珠:对,他说你这个企业太棒了,我找不到你的缺陷,这就是他的原话。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4-11-26总裁在线 “侠女”董明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33a9f65e-8e44-46db-899d-e60f04b790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