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雷军赢不了我 他私下承认格力无可挑剔


来源:凤凰财经

董明珠毫无疑问是中国最出色的女企业家之一,在2014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中,她名列第二。作为商界的铿锵木兰, 20年一路来披荆斩棘,在外人眼中总是保持着一个精明而干练的女强人形象,而这份霸气背后,又隐藏了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

哭不能解决问题 要坚强面对

凤凰财经:我听说在06年的时候您在格力的一个晚会上唱了一首《藏起想哭的心》,有两句歌词我特别印象深刻,一个是“藏起想哭的心,做出无所谓的模样”,一个是“藏起想哭的心,没人的时候哭个汪洋”。我一直很想知道,这些年,二十年当中,您哭了多少次,记得吗?

董明珠: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存在,我唯一沉下来的就是去挑战,因为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当时这句歌词想表达的是我们受到很多的委屈,但是我们依然要很坚强的去面对。

凤凰财经:但是看到这句歌词的时候,很有画面感,董明珠,董总在二十年当中一个人在珠海可能会遇到那样的场景,您觉得最难的一个坎是什么时候?

董明珠:对,当然委屈会很多,比如说我们每每坚持一个原则的事情的时候,可能我们来自四面八方的阻力,特别是一小部分的既得利益者,他们一定会挑战你。比如他写信告你,恐吓你。但是我用一个坦荡的心情去对待他,你可以管住自己的行为,但你不能管住别人不去搞你。

凤凰财经:听您刚刚说您还是一定哭过的。

董明珠:谁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只是我觉得这种哭可能来自于很多方面,比如说对父母的关照,对子女的亏欠,你为了这个企业可能你放弃了所有的自我的东西。但是回头再一看的时候,你必须做出这个牺牲,你只有这样付出你才能得到今天这样一个成果。所以我觉得更多的是,你要想成就一个事情,你真的放下的是一个自我。

凤凰财经:虽然说男女上没有分别,但是作为一个女性和一个女性企业家,在这块一定有很多男性企业家无法体会到的不易。

董明珠:我觉得你自己去定义,你一定要把自己作为一个女性,觉得我应该是被同情者,那肯定做很多事情你会给自己带来很多束缚。

不要用女性企业家来定义自己 会被束缚

董明珠:但是男性就不脆弱吗?一样的。就像我们在05年遇到这样一个极大的挑战的时候,我们的董事长都没有我这么坚强,他都准备退缩了,

凤凰财经:那个时候您是做出无所谓的模样在坚持自己,后面在挺着吗?

董明珠:对啊,我就到处去找,找市里,找省里。因为这个当时是政府能决定卖还是不卖。

凤凰财经:那个问题靠您去通过找市里省里解决的?

曾有外资给我8000万年薪 我都没心动

董明珠:对啊,然后省里派个队伍下来,觉得这是一个自己的民族品牌为什么卖给一个外资,当时我们面临的诱惑是外资可以允许给我年薪拿到八千万,但是我们都没有被打动。

凤凰财经:给您八千万?

董明珠:对。

凤凰财经:您一点不为所动?

董明珠:对。

凤凰财经:但是现在反过来看的话您庆幸当时的决定吗?

董明珠:我觉得值得,格力现在在世界上落地有声,为什么不值得呢?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14-11-26总裁在线 “侠女”董明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33a9f65e-8e44-46db-899d-e60f04b7909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