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狂人”李大霄


来源:凤凰财经

  11月下旬开始,连续暴涨的A股市场点燃了股民乃至全民的热情,也让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开始被股民追捧。这位拥有深圳1号股东代码,也是最早参与投资股票的股民,在当了近20年的唱空派之后,2012年1月,上证指数创出2132.63点新低时,高调提出“钻石底”的概念,号召股民进场抄底。然而,在过了近3年后,市场才印证了他的观点,有人说,他一直唱多,总有一天会对的。虽然面对总总质疑甚至威胁,但这位草根出身的首席经济学家从未放弃过自己的立场。

凤凰财经:您在2012年左右的时候,这个话题被热炒了很久,您判断钻石底的根据是什么呢?

 投资股票要跟着国家走

李大霄:上证50,它的股指水平是7.4,沪深三百,它的股指水平是8倍,整个上证50的股息率是4.86%,这个在全球股市里面都是高位,也就是没有比这个更便宜的股票市场了。

还有一个,我们判断钻石底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新股的发行暂停了,这个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呢?因为A股的融资功能消失之后,就是低谷,因为它的整个市场的融资功能消失之后,政府就要对这个市场进行手术了、改革了、推进了,其实我还有一个核心的观点就是,跟着国家走,吃喝啥都有,华尔街有一句话,你千万不要跟美联储作对,我认为,中国的领导人是一定有强大的调控能力,会把这个市场弄好,会把中国的经济弄好,会把中国的局面稳定住,这个是我的底气在这里。我非常痛心这次是老外操大底,养老金还在旁边晾着,这个事令我非常痛心,

凤凰财经:您认为这次的牛市,也有外资的?

痛心让外资抄了中国股市的底

李大霄:外资进场的非常明显,QFII、IQFII,从中国拓展到香港、拓展到德国、拓展到韩国,在全世界很多的国家做了拓展,最直接就是沪港通,沪港通一下子放了三千亿,这一次是给外资拣了大便宜了。

凤凰财经:那您其实认为,这一次主要的推动这一轮上涨的背后的主要动力是在外资吗?

李大霄:外资是导火索。

凤凰财经:那主要的主力军呢?

李大霄:主力军我告诉你,外资是一个力量,第二个力量是社保基金,第三个力量是国企的大股东增持、汇金公司的增持,央企的增持,这些力量才是对市场最根本性的力量,全世界最有钱的公司是哪个公司?是汇金公司,不是美国的某某某公司,所以汇金公司一出手,这个股市钻石底就出现了。

凤凰财经:您在十月份一个论坛上说,这可能是中国股市第一个牛市,那您置6124那个时候于何地呢?

李大霄:原话说,这是中国首次真实牛市的启程。

凤凰财经:那您觉得6124不真实。

7年前6124点的“牛市”是泡沫

李大霄:对,不真实的,不真实的原因,道理在哪里?998到6124,它只是把它的PE从10来倍涨到了70倍而已,它就是一个泡沫型的牛市,它只是PE变化了,以前的牛市呢?都是在流通30%起步的,它随时会被国有股减持、这个杀牛刀给杀死,所以为什么说以前的牛市是虚幻的、泡沫的。我们的6124是全球当时最疯狂的,现在的创业板是全球最疯狂的。

第二个逻辑,以前是单边式,这次是双边式,这是有双向交易了,这是第二个逻辑。

第三个逻辑,以前是退市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的牛市,这次是退市开始了。

第四个逻辑,这次是国际化通过沪港通这个渠道,国际化开始了,以前是封闭市场,它是虚幻的,它随时可能会被开放所杀死,这次是有外资,我们通过香港这个途径,A股是走向全世界的,所以这个牛市跟以前是不一样的。

还有一个,这一次的牛市的起步是在注册制准备开始的状态下起步的。

 

[责任编辑:zhout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